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债券型基金

富国天丰基金点评:发挥封闭优势业绩保持领先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6月07日07:32

  富国天丰基金是市场上唯一一只封闭式纯债型创新基金,设立于2008年10月24日。自上市以来该基金业绩表现在纯债型基金中保持领先。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业绩持续领先:富国天丰基金的业绩一直保持在可比基金的前列。2009年富国天丰实现净值增长7.23%,在所有纯债型基金中排名第10,进入2010年,截至5月31日,该基金实现净值增长8.48%,在所有纯债型基金中排名第2。

  发挥封闭优势,保持高杠杆比例:富国天丰基金自设立以来一直保持很高的债券投资比例,且各季度债券投资占净值的比例始终保持在100%以上,高于同类可比基金。特别是在2009年四季度和2010年一季度,债券配置比例分别达到了158%和143%,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

  债券配置集中化,重仓配置低等级高息企业债:根据2009到2010年季报数据,可以看到,富国天丰基金持有大比重的企业债,且比例持续提高,到2010年一季度,该基金的债券配置全为企业债,且其中除转债外,富国天丰重仓配置低等级、高息的、3-5年的信用债。富国天丰基金充分预期到去年年底以及今年一季度的企业债行情,坚定加仓,结合封闭式基金的高杠杆、流动性要求低的优势,该基金的收益放大作用明显。

  长期处于溢价状态:富国天丰基金属于纯债型封闭式基金且存续期限仅3年,基金所投资的债券品种收益率相对稳定,波动幅度较小,参照美国各类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水平,我们认为富国天丰基金折价率不会太高。今年以来该基金长期处于溢价状态,溢价原因主要来自其业绩好于同类基金的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