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10大顶尖私募看好跌出来的机会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强燕
2010年07月07日07:51

  10大顶尖私募看好跌出来的机会

   1 展博投资总经理陈锋:三季度或继续下跌, 等待估值回归

   2 财富成长投资总经理兼投资唐雪来:房价决定A股, 寻找超预期企业

   3 .世通资产董事长常士杉:机会大于风险, 深度挖掘新兴产业

   4 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关注调结构背景下投资主线

   5 天津仙童投资公司董事长张晓君:高度关注欧债危机,新兴产业是主题

   6 广东新价值基金经理黄云轩:2500点具有投资价值,下半年行情乐观

   7 慧安投资董事长沈一慧:见底后将是牛市,2011年年底前是科技股天下

   8 丰煜投资总裁兼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刘峰:市场继续振荡寻底 ,价值和成长两条主线

   9 和聚投资总经理李泽刚:二次探底隐忧出现,机会在新兴产业

   10 京富融源投资总监李彦炜:市场恐慌性下跌,中小型企业机会更大些

  新快报综合报道 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掉头向下,上证指数大幅下跌近27%,目前仍未收复2400点。下半年市场将会如何,又会有哪些投资机会?日前,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联合新浪网基金频道、中国经济时报,选取上半年业绩靠前,且长期来看波动率较小、收益率较高的十大私募进行访谈,十大顶尖私募虽然对大市的判断不尽一致,但都看好跌出来的机会:已经跌到位的蓝筹股有望反弹,而成长性较好的中小盘股在估值压力进一步释放后也是较好的投资标的。

  

  下半年有见底可能

  经过上半年的深幅调整后,尽管私募中不乏谨慎的观点,但也有多位私募认为下半年有见底反弹可能,但仍缺乏整体性的大机会。

  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天津仙童投资公司董事长张晓君较为谨慎。余定恒表示,“调整迹象还没有结束,下半年还要观察。很难预测点位变化,但是3-6个月内,我们认为A股是不乐观的。”张晓君也表示,看空策略不变,对下半年依然心存谨慎。未来几年,做空全球是一个大概率事件。京富融源投资总监李彦炜也认为,下半年没有明确的行业机会,相对来说中小型企业机会更大些。

  展博投资总经理陈锋对市场持相对谨慎态度。陈锋表示,三季度市场可能会继续下跌,继续轻仓以待机会。不过,他相信,如果宏观经济回落过快的话,四季度政策可能会有所松动,周期类股票会有一波反弹行情。财富成长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唐雪来也表示,下半年不会有大机会,但肯定存在由于房价大跌而导致的反弹,具体高度需要观察。

  世通资产董事长常士杉相对乐观。他认为,目前市场的机会已经跌出来了,机会大于风险,部分个股会有大机会。

  新价值基金经理黄云轩也持类似看法,“综合几方面的数据看,2500点即使不是最终的底部,也是非常接近底部的区域”,而且他们还付诸于行动,“作为价值投资者,在2500点附近,我们逐步吸纳有投资价值个股,目前大概八成仓位。”

  慧安投资董事长沈一慧更加乐观,虽然现在很难说市场是在三季度还是四季度见底,但“触底之后将展开一轮不少于两年的牛市,大盘再创历史新高”,“股市在未来两三年里没有系统性风险”。

  

  关注有安全边际成长股

  具体到投资机会,各大私募高手还是强调安全边际的重要性。整体看,私募们多看好下半年周期性股票的交易性机会,以及成长股回调后介入的机会,因为好公司未必是好股票,要跌到合适的位置,这些高手们才会进场。

  世通资产董事长常士杉表示,下半年三大机会之一就是大盘蓝筹暴挫下价格重新评估的交易性机会,这种机会对每个行业每个板块都有用。现在银行、地产、有色金属、钢铁估值都已经达到1600点的水平,这是绝对低估。一旦市场底部确认,就存在很大的投资机会。另外,他看好新兴产业和资产重组类公司。

  和聚投资总经理李泽刚认为,从时间上看还没有调整到位,目前市场会弱势盘整一段时间,可重点关注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的特别是中盘偏大盘的二线蓝筹股、中期业绩超预期的企业,下半年还要关注产业政策的导向。“在竞争性领域寻找长线的好股票是基本的思路,未来较大的机会在新兴产业,这轮市场估值水平下来后,需要更多地关注安全边际。”

  丰煜投资总裁刘峰也同时关注价值和成长两条主线。对中小盘股,他也建议耐心等待补跌、分化,再逢低增持“真正的”成长股。

  慧安投资董事长沈一慧则表示,长期来看,股市将轮换演绎消费、科技和金融三大投资主题。其中金融是决定大盘走势方向的,而科技和消费是中短期具有爆发力和想象空间的。下半年,不会有好的行情,在2011年年底前,应该是科技股的天下。

  天津仙童投资公司董事长张晓君虽然对市场整体较谨慎,但他也非常看好新兴产业,“一旦经济调整结束,代表中国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节能减排、信息技术等一定是未来的主题,这些是具有确定性的。等待系统性风险过后,可以考虑这些股票的投资机会。”(强燕)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