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第三方机构尝鲜私募TOT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余子君
2010年07月26日07:43

  本报讯 自首只TOT成立以来,投资顾问就一直为信托、银行和券商所垄断,记者获悉,日前2家第三方机构融智投资顾问公司和新方程投资顾问公司已经和华润信托达成协议,分别担任旗下2只TOT产品的投资顾问。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TOT产品将会融入新的血液,第三方机构由于其独立性,在挑选投资标上会更为客观,预计未来这种由第三方担任投资顾问的TOT产品会受到投资者的追捧。

  据融智投资公司负责人李春瑜介绍,该公司旗下的第1只TOT产品——融智组合宝1期的定位是稳健偏积极,将于8月1日正式发行,目前,基于该公司旗下的私募基金评价体系,已经初步圈定了10至20家阳光私募基金公司作为备选投资标的,然后在这些公司旗下产品中选定4只产品进行投资,具体为1只稳健型产品和3只积极型产品。

  至于管理方法,李春瑜表示,与目前TOT产品大多选择被动管理方法不同,该公司将会采取主动投资的方法,即在管理过程中,会适时调整TOT组合。他指出,由于私募基金产品的业绩波动非常大,简单的被动投资往往很难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收益。该公司数据统计显示,2008年度收益率排名前十分之一的私募基金中,没有1只在2009年时仍排名在前十分之一。

  李春瑜表示,由于阳光私募产品是个性化非常强的产品,不同的背景、不同的性格、甚至不同地域都是影响阳光私募业绩的关键性因素,未来随着阳光私募产品越来越多、私募管理人也是鱼龙混杂,投资者凭借自己的力量挑选合适的产品越来越难,因此未来借助第三方机构的力量来配置阳光私募产品应该会成为投资者的主流选择。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