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大成基金姚瑢:下半年超额收益靠行业配置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8月04日08:08

  本报讯 “我的看法是大局已定,趋势不改;行业轮动,配置取胜。”大成基金研究部副总监、大成行业轮动拟任基金经理姚瑢对下半年整体市场状况看法偏乐观。

  姚瑢认为,宏观经济基本面向好格局没有发生变化,这种经济转好的局面其实在上半年就已经形成,在财政和货

币双管齐下的积极宏观政策下,经济底部探明。

  不过,经历过完整牛熊转换周期的姚瑢并没有过度乐观的倾向。他提醒业界注意未来经济发展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在经历大涨之后,目前市场平均估值无论如何不能说便宜,这就意味着震荡的加剧。虽然在高增长、低通胀良好经济局面下资本市场还会持续受益,但不同行业的景气度差异也是明显存在的,未来个股分化将趋于明显。”

  有什么方法可以在震荡的市场中获取超额收益?姚瑢看好行业轮动的投资方法,既然此轮上涨是由经济复苏促成的,而经济周期又决定了行业景气轮动变化,那么,根据经济周期不同阶段中行业之间的差异以及同一经济周期下产业之间的上下游传递关系等因素,决定股票行业配置比例,把握行业轮动机会,将是未来投资的一个主要方向。

  据悉,姚瑢拥有9年投资研究经验,他坚持认为,作为一个掌管大资金的基金经理,得对宏观经济形势有一个清楚认识,然后再去把握各行业在经济复苏规律带动下的轮动上涨机会。(杨 磊)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