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大成基金认为经济复苏趋势不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7月27日07:01

   □本报实习记者 方红群

   大成基金表示,近期市场逐步放大的成交量反映出投资者对即将密集发布的企业业绩信心增强。2010年三季度全球经济体复苏的趋势无疑不会改变,但复苏的步伐将会放缓,因此对市场未来的走势持审慎乐观态度。大成基金认为,下半年市场虽然难以出现系统性的大幅上涨,但也不存在系统性下跌的风险。

   大成基金表示,超宽松的货币政策虽然避免了全球经济的崩溃,但无法解决全球经济最根本的失衡问题——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生产与消费的不均衡分配。进入2010年,宽松货币政策的负面效应逐步体现: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世界范围内通货膨胀的压力。欧洲在债务危机后,即使面临经济低迷的态势,也不能够出台宽松的财政政策以遏制放缓的经济趋势。幸运的是,此次主权危机的传染性不强,欧洲的债券大部分被欧洲的商业银行持有。

   大成基金指出,由于投资和出口增速下降,我国下一轮经济周期的增长速度将适度放缓,经济增速回落到均衡水平,人民币升值和劳动力成本的提高将加速经济转型。前期调控政策已显成效,政府调结构的态度坚决,但必须认识到,调结构不会以牺牲经济增长为代价,促进就业始终是宏观经济政策最核心的内容之一,因此未来有选择的政策放松将会成为大概率事件。此外,从历史经验来看,除了2008年,中国经济还没出现过连续两个季度的增长放缓。此外,5月份汽车销量企稳和新增信贷超预期等先行指标,暗示宏观经济环比增速将在三季度探底。

   基于以上分析,大成基金表示,依然看好大消费板块,比如医药、家电、零售、航空等行业,以及受惠于政策扶持的新能源和节能减排主题,同时密切关注政策放松可能带来的部分周期行业的阶段性机会。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