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 私募观点

张英飚:注重成长股挖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8月30日08:15

  注重成长股挖掘

   正因为不看好经济的整体性增长,去年9月在甄选投资组合时,张英飚就将钢铁、工程机械、采掘、化工等周期类股票全部剔除,“我们当时提出固定投资品坚决不能碰。”他认为2009年的基数已经很高,2010年投资增速下降已成定局,固定投资没有机会,

所以,对于建材、工程机械行业、采掘等行业应该整体性回避。

   对于很多投资者认为便宜的银行股,张英飚也表示不能碰。他认为中国的银行已经保持了全世界最大的利差,未来变动趋势最好的情况也就是保持不动,已不可能再向上调整;而坏账率目前处于历史最低位,如果稍微上升则对银行估值是负面影响。

   在经济整体性增长难有惊喜的局面下,如何为持有人获得稳定收益?张英飚提出要以持续确定的成长为选股标准,找到那些高增长的个股重仓持有。

   去年9月,他提出通过投资拉动经济的方法不可持续,结构转型成为必然,未来政府将可能出台刺激消费的政策,成长性确定的股票会出现在终端消费的内需领域,符合产业政策的低碳行业也会出现大机会。据此他在食品饮料、家电、医药、零售、旅游、品牌服装等消费领域以及低碳行业精选超预期空间的龙头股,然后重仓持有。

   对于精选个股,在国内投资市场浸淫十余年的张英飚相当自信。在融通基金工作期间,其领先市场发掘了广船国际、沪东重机(中国船舶)、冀东水泥等一批后来上涨数十倍的大牛股。2007年下海后,当年12月发现并重仓持有的青岛软控,其收入和利润连续4年保持40%以上高增长,至今年8月股价上涨140%,同期上证综指下跌幅度达到45%。而今年的业绩好,也在于景泰利丰选到了一批大牛股,比如今年初其重仓持有的一家速冻食品公司,近期更是走势凌厉。他认为速冻食品行业与国外有着很大差距,成长空间巨大,这个行业现在国内一年才100多亿元的销售收入,而日本一年要吃1000多亿元的速冻食品。而且尽管现在国内该行业竞争激烈,但这种低端消费品领域将会出现品牌化趋势。

   他向记者表示,成长股一定出现在景气行业。一个行业如果没有政策扶持,或不受人关注,公司想变大就会很慢。而挖掘这些成长股,需要投资管理人从上市公司、公司竞争对手、上下游以及行业专家那里,全面了解公司的信息,然后再做判断。他相信景泰利丰目前持有的这些公司,假如再次碰上普通级别的经济危机,它们可能在估值水平上会受一些压力,但是很快高成长性会修复估值上的损失。而且他认为类似2008年那样大级别的经济危机本世纪很难再出现了。

   从当年的君安证券研究员到后来的融通基金投资总监,再到如今的景泰利丰的投资总监,张英飚逐步形成了投资相对集中的风格。景泰利丰将投资的公司控制在10家左右。张英飚认为既然看好公司,就应该重仓,这样才能充分获取收益。

   但他同时也格外强调风险控制,股票买入之后要进行密切跟踪,如果有不利于公司的情况发生,景泰利丰必须是市场上最早知道的机构并且及时做出反应。例如,去年9月景泰利丰同时也买进了一家服装公司的股票,但今年2月底赚了10%后却将其全部卖出,其原因是张英飚认为其不符合景泰利丰的选股标准。虽然公司高层强调2010年的任务是控制成本体现利润,但今年1、2月份这样的服装旺季却陷入亏损,“我们经过跟踪判断,认为它不是我们想象中的优秀公司,控制不了成本。”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