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QDII基金和QFII基金

QDII基金净值集体缩水 新兴市场隐现分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支玉香
2010年09月01日08:49

  上周,海外市场表现并不景气,美股三大股指纷纷下跌,H股也均飘绿,而恒生国企指数更是下跌3.27%。受此影响,上周QDII基金净值无一例上涨。对于后市,QDII基金经理大多认为全球经济二次探底可能不大,复苏趋势不改,但是对于新兴市场的看法却出现些许分歧。

  海外市场拖累基金净值

  截止到上周五,QDII基金阵营中全体成员净值均下跌。其中,海富通海外精选、易方达亚洲精选周跌幅较大,分别为2.97%、2.63%。嘉实海外中国、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华宝兴业中国成长等净值跌幅逼近2%。

  今年成立的次新QDII基金净值变化相对较小,工银瑞信全球精选、汇添富亚澳精选、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等净值出现微跌。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分析认为,上周,美国市场公布的一些经济数据仍很不理想,诸如成屋销售7月数据下跌27.2%,远超市场预期,已有分析评论指出仅就美国房地产市场而言,已有二次探底之势。在市场情绪普遍低落的情况下,上周道琼斯指数曾跌破万点大关。这些都影响着QDII基金的净值表现。

  上述分析师同时指出,上周五,联储主席伯南克公开讲话中 “将尽一切可能确保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的言论刺激美股在周五的大幅收高,市场普遍预期政府后续会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目前进入到差经济与预期中刺激政策的博弈期,短期来看,市场或有短期性机会,投资者可以少量参与,长期来看,还将取决于出台的刺激政策的力度以及经济数据的改善速度。

  不过,时至本周一(30号),欧美股市再次披上绿装,其中纳斯达克指数更是下跌1.56%。然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正在同经济顾问讨论推动就业成长的更多措施,例如对企业削减更多税负。白宫发言人称,奥巴马或将在数天和数周内提出“有针对性的方案”,以帮助刺激经济复苏,这些对于美股的影响有待于观察。

  新兴市场后市分歧隐现

  今年年初,基金公司纷纷大打新兴市场牌,认为今年QDII基金的机会主要存在于新兴市场,但是近日QDII基金发布的中报显示,其对于新兴市场的后市判断出现了分歧。

  今年业绩最为靠前为华夏全球精选基金经理依旧看好新兴市场。该基金中报中表明,展望下半年,全球宏观经济的走势将较为平缓。从公共部门看:经历了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后,高负债经济体难以继续推出大规模刺激政策;新兴市场在结构调整、通货膨胀等压力下,财政政策也难以进一步扩张。

  从私人部门看,全球私营部门的资本开支仍显不足;新兴市场内需是增长的亮点,但在全球经济总量中占比较低。区域上,依旧看好新兴市场。公司层面上,将重点关注新兴产业、低渗透率行业、创新型公司。

  南方全球精选基金经理认为,新兴市场无论是从人口结构、生产力发展潜力、或是国家的负债能力、和投资者的资产配置角度来看,应该在较长的时间里取得比成熟市场相对较高的收益。

  然而,交银环球精选基金经理对于新兴市场后市却相对谨慎。他认为,大多数潜在的关于欧债的坏消息已经反映在当前股票的估值中,目前看起来股票市场估值吸引力再现。同时,新兴市场的盈利增长可能会被下修,而且A股市场持续的紧缩货币政策将会影响整个新兴市场的股票表现,短期会对投资者的情绪和流动性产生负面的影响。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