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业绩排名大洗牌 东吴基金夺得三季度双冠军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0月08日07:10

  虽然今年以来股市持续震荡,前三季度上证综指下跌20.34%,但三季度出现一轮强劲反弹涨幅达4.03%,基金业绩也得到了快速的修复,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涨17.24%,大幅跑赢了指数。其中东吴旗下东吴轮动、东吴策略分别以34.27%、29.70%一举夺得股票型和混合型的双冠军,成为

三季度排行榜的一大亮点。

  三季度股票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7.24%

  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7.24%,其中收益率排名前五分别为东吴轮动34.27%、天治创新33.46%、景顺能源基建32.23%、华夏优势31.54%、华泰柏瑞28.84%。而混合型基金三季度平均收益率为16.24%,排名前五分别为东吴策略29.70%、大成2020生命周期28.28%、嘉实策略26.87%、天治品质26.39%、广发优选25.30%。

  三季度中,共四只基金单季收益率超过30%,东吴轮动以34.27%夺得所有基金的头魁。不仅如此,东吴系旗下东吴策略基金在混合型基金中夺得季度冠军,自此东吴基金一举揽下本季度股票型和混合型的双冠军。

  而就今年前三季度基金业绩来看,股票型前五名分别为华商盛世23.67%、东吴轮动21.80%、东吴动力21.63%、信诚蓝筹18.84%及银河行业16.45%。混合型基金前五名分别为东吴策略21.81%、嘉实增长17.90%、嘉实主题16.18%、嘉实策略14.36%及华夏策略12.67%。嘉实基金、东吴基金各占三只,华夏、华商、信诚、银河基金各占1只。

  制胜关键从仓位变选股

  相比较二季度基金业的整体亏损,三季度基金开始大幅扭亏。从业绩榜单看,基金投资制胜的关键因素,已经从单一的仓位控制逐渐转移到选股能力等的综合考验上来。

  如上半年基金排名榜单首位的嘉实主题基金,依靠其三成左右的低仓位策略,使其以6.34%的唯一实现正收益的基金夺得上半年的冠军,但三季度其单季收益率仅为9.25%,远落后于平均水平。而在上半年尾随嘉实主题的东吴、华商旗下基金在二季末受制于6成的最低仓位,不能以仓位取胜,但依靠优秀的行业判断和个股选择能力,依旧取得排名前五的不俗业绩。而通过选股能力取胜的优势,在第三季度中发挥得更为明显。

  根据二季报披露的数据显示,如东吴行业轮动持仓占8.98%的第一重仓股包钢稀土三季度涨幅高达95.61%,持仓占7.99%的丹化科技涨幅达43.29%,此外前十大重仓之一的西藏矿业涨56.86%。此外如东吴系旗下基金重仓的古井贡酒季度涨幅达49.80%,海正药业达72.53%。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