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大成基金:复苏企稳 阶段性行情即将展开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大成基金
2010年10月08日16:31

  国庆长假期间,为彻底摆脱经济二次探底的威胁,各国竞相执行新一轮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导致全球流动性泛滥和资产价格泡沫泛起。大成基金认为,各国政府的积极行动及表态大大降低了全球经济二次探底的可能性,此外,中国多项先导经济指标近期出现反弹,预示着中国经济将恢复较快增长,进而支持中国股市展开阶段性行情。

  大成基金指出,9月份PMI明显回升,新订单回升也很明显,数据符合公司此前对经济持续回升的预期。市场最为关注的先导指标——汽车和房地产销售数据也在近期出现了反弹。8月进口同比增长35.2%,远高于7月22.74%的数据,仅次于3月的历史次高位。上述数据在我国的地产、信贷等政策调控之下依旧强劲,可见真实的消费需求依然强劲,其中居民实际收入的稳定增长是其中的重要原因,大成基金认为,经济高增长的基础依然存在,预计四季度经济增速将重新恢复到较快水平。

  国庆长假期间,美国经济数据的疲软导致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再度执行宽松的货币注资,美元指数破位大幅下行。日本央行也意外降息及货币宽松计划。大成基金认为,在全球超宽松的宏观经济政策的支持下,世界经济出现二次探底的概率极小。

  大成基金还表示,在各国政府争相让本国货币贬值,及人民币升值呼声高涨的背景下,将使得热钱开始大量流入。而加息将会使得热钱流入加速,因此,大成基金认为,四季度央行加息的可能性很小。

  在货币持续贬值、流动性泛滥的背景下,资产成为有很好的抗通胀工具。鉴于房产正面临严厉的调控政策,商品价格又已经屡创新高,股市发挥了资金避难所的作用,这或许是今日股市大幅上涨的原因之一。

  行业方面,大成基金认为,全球货币竞相贬值将对资源品构成利好,具体对应的为有色金属、钾肥、稀缺矿产板块。大民生、大消费及新兴产业等与经济结构调整趋势吻合的行业前景也将看好。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