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股市很红散户却不赚钱:原来基金经理也没赚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9日14:59
  10月份股市很红,但很多散户没有赚到多少钱。大家知道这是“二八效应”。但奇怪的是,被称为专业投资者的基金经理们也没赚到钱。

  银河证券的分析师胡立峰在12日的时候截取了其中几个交易日的数据进行分析,他指出,公募基金与主流指数的表现严重脱节。把他这个结果延长到上周末,仍然是成立的。除了指数基金,如果比照主流指数,大部分基金“跑偏了”。

  胡立峰给出的结论和建议是,公募基金应放弃择时。过往的数据也证明,整体而言,基金经理的仓位选择是失败的,是负贡献的。

  这话说得很有道理。投资者总可以找到嘉实主题这样的基金,来证明基金择时的有效性。但这只是个例,选中类似嘉实主题这样的基金,也是需要成本的,况且投资者往往选不中,或者选中了明日黄花。

  整体而言,基金经理的择时并不成功。从另一个层面看,基金行业生态的变化也有赖于风格更分明的基金。在这种情况下,基金的业绩基准将成为被投资者重视的指标,基金经理的市场信用也会更快得到凸现。

  如果基金将选时和资产配置权交给投资者,为适应这种变化,投资顾问的队伍将在这种决策需求之下得到发展,投资顾问和更专业的基民的出现也将支持基金专注于选股。而对于目前这种选时又选股的基金的需求,应被投资顾问和基金宝(FOF)一类的产品替代。

  如果基金将选时和资产配置权交给投资者,可能是造成第三方销售机构、投资顾问、投资者良性互动的一个开始。

  据圈内流传的某著名基金经理的话说,“我不清楚M1和M2的区别,我只知道马自达3和马6的区别。”若从以上视角来看,这并不是句玩笑话。(吴敏)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