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大成策略回报:行业配置寻求均衡 长期业绩稳健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1月01日07:22

   大成策略回报基金在国金基金分类中属于股票型基金,成立于2008年11月。截至2010年9月30日,基金规模为20.2亿元。根据最近一期国金证券基金风险评价的结果,该基金属于高风险/收益的基金品种。

  大成回报基金自成立以来,风险收益配比较佳。该基金采取“核心

-卫星”的股票组合策略,重点选择具有基本面支持和估值优势的行业龙头公司股票。

  长期业绩表现稳健:截至2010年10月26日,大成策略回报基金自成立以来,剔除3个月建仓期以后,该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为96.2%,在可比的142只同类型基金中排第4。综合保本收益和风险调整收益指标(sharp指数)等衡量,该基金也表现出优秀的风险收益配比。

  核心-卫星股票组合策略:根据其基金契约约定以及实际投资风格分析,大成策略回报基金采取的是“核心-卫星”的股票组合策略,其重点选择具有基本面支持和估值优势的行业龙头公司股票。例如,大成回报的季度重仓股中,不乏苏宁电器招商银行云南白药东阿阿胶青岛啤酒这样的蓝筹股。这有利于基金的长期业绩保持稳健。

  基金经理投资能力较强:基金经理周建春在实际投资管理中,表现出了对于宏观经济和行业景气变化良好的判断力。我们从其2009年以来的行业配置上可以看出,基金经理周建春在内需型和大消费服务行业上的布局具有一定前瞻性。在其2009年四季度投资的行业组合中,大成策略回报开始较大幅度增仓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制品等消费行业,为2010年该基金业绩在同业内的领先打下基础。

  行业配置寻求均衡:大成回报基金长期看好受益于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的行业,阶段性看好估值偏低、盈利稳定的周期性行业,以及受益于美元贬值、全球流动性泛滥和通胀预期的资源品种。今年三季度,该基金大幅增持了工程机械、水泥、有色等周期类行业,并继续持有医药、食品饮料等稳定增长类行业。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