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国泰基金:“啃嫩族”定投造福两代人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11月15日07:58

  与“啃老族”相对应,最近,网络中新出现一种“啃嫩族”。

  族群标签:“啃嫩族”啃伤幸福家

  “啃嫩族”,是指把后半生的希望完全放在子女身上,要求子女公开其收入并按月上交赡养费、支付旅游费、买房款等的一批中老年,甚至不计现实情况,将老一辈年轻时无法实现的愿望、理想向年轻一代索要较高费用去完成的人。若原本子女财务状况也很紧张,再拿出钱来资助老人来实现一些不切实际的理想,就容易产生家庭争端。尤其是以“80后”为代表的年轻人,刚刚成家立业,面临社会的各种压力,再面对“啃嫩族”,生活更是举步维艰了。

  无论是主观还是无奈,“啃嫩”对于两代人的关系发展有害而无利。或许通过一些简单的理财方法就可以使他们不再“啃嫩”,使两代人都过上幸福的生活。

  定投宝典:每月几百元 幸福两代人

  虽然2010年10月20日银行定存利率上调0.25%,但若要靠利息来满足养老需求,非大额本金难以做到。而诸如股票等高风险、高收益的理财方式,显然也并不适合中老年人。让财力、精力有限的他们去炒黄金、搞收藏,也更不符合实际情况。因此综合起来,符合稳健投资型的中老年人的理财方式,并且尽可能得到高于银行定存的收益,帮助他们实现财务独立的幸福晚年生活,不做“啃嫩族”,就首推基金定投了。

  虽然也存在一定的风险,但每月定期投入少则几百元,按照我国市场20年来的复合年均收益率,长期收益(三年以上)一般远超于等额本金的定存利息。并且,基金定投的营销服务也很专业和到位,中老年人只要去银行柜台,就可以在银行服务人员的帮助下,简单顺利地办理相关的基金定投业务,安全便捷,省时省力。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