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1月六成基金净赎回 广发策略逆势净申购逾9亿份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2月09日08:21

  定向增发解密基金申赎状况

  2月份最忙的事莫过于是“过春节”;而1月份基金在郁闷之余忙的是参与定向增发。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独家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月份,共有来自兴业全球(340006)、易方达、华夏、富国、广发、中邮、新华、鹏华、诺安、南方、嘉

实、华商、海富通、信达澳银等14家基金公司旗下的59只开放式基金参与非公开发行增发股票的认购94只/次(包括同一只基金参与不同股票的定向增发基金数量重复计,下同)。平均到1月20个交易日里,基金差不多平均每天参与定向增发4.7只/次。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独家统计还显示, 1月份(分别以各自基金定向增发公告中的截止日为准),与去年四季度末相比,64只/次参与定向增发的基金中有26只/次为净申购状态,占了40.63%;其余近六成为净赎回(由于同一基金参与定向增发的股票不同,且数据截止日期也不相同,故以“只(或)次”单位计算,记者注)。

  而此前,记者注意到,中邮旗下的唯一一只打开日常申赎的老基金中邮核心优势,打开日常申赎1个月里,获得净申购1亿余份。

  1月份六成基金净赎回

  在前述14家基金公司中,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参与非公开增发的股票最积极,其旗下的兴业社会责任(340007)、兴业全球视野(340006)、兴业趋势(163402)、兴业有机增长(340008)、兴业可转债(340001)、兴业沪深300指数、兴业合润分级等7只基金在1月份不同程度的参与了华联股份(000882)、升达林业(002259)、紫鑫药业(002118)、太原重工(600169)等4只股票的定向增发合计32只/次。是14家基金公司中参与定向增发单一基金公司次数最多的。

  尽管1月份基金参与定向增发次数为94只/次,但《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发现,就定向增发公告中的“数据截止日期”看,有64只/次的定向增发数据截止时间是在1月份;其余30只/次的定向增发截止数据位12月份。

  业内人士指出,可以根据定向增发公告中的数据推算出,公告中数据截止日时参与该非公开增发股票的份额,再与去年四季度末份额相比较,就可以计算出,数据截止日时该基金的申购或赎回情况。

  据此,《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独家数据统计显示,1月份(分别以各自基金定向增发公告中的截止日为准),与去年四季度末相比,64只/次参与定向增发的基金中有26只/次为净申购状态,占了40.63%;其余六成为净赎回。

  其中,数据截至1月24日,有5只参与定向增发的基金。

  与四季度末相比,广发策略优选(270006)净申购最多,为9.1亿份,它也是1月份所有参与定向增发的基金中净申购最多的基金;同日,与四季度末相比,富国天惠成长净申购3.49亿份;广发稳健(270002)净申购2.55亿份;

  而另外2只基金呈净赎回状态,其中,富国天博创新主题(519035)净赎回3.75亿份;广发大盘(270007)净赎回1.74亿份。

  中邮核心优势打开日常申赎

  1个月净申购1亿份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独家统计显示,截至1月21日,有南方绩优、南方成分精选、诺安平衡(320001)、南方策略、易方达价值成长(110010)、诺安股票(320003)、中邮核心主题、中邮核心优选(590001)、中邮核心成长(590002)、中邮核心优势等10只基金参与定向增发。

  其中,相比去年四季度末,南方绩优成长净申购最多,为3.98亿份;其次,中邮核心优势、南方成分精选、诺安平衡等3只基金也呈现净申购,其余基金均为净赎回。

  《证券日报》记者进一步观察发现,去年12月16日,中邮基金发布公告称,中邮核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自2009年12月18日起,开始办理日常申购、赎回业务。至此,中邮核心优势由此成为中邮系家族中唯一一个同时办理日常申购、赎回业务的产品。而且截至1月21日,打开日常申赎1个月里,净申购逾1亿份。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同时观察显示,中邮系家族中,中邮核心优选自2007年8月起至今暂停申购,期间仅两次短暂打开申购,而中邮核心成长自2007年9月以来也一直处于暂停申购状态。

  净申购赎回首尾相差21.88亿份

  广发策略优选净申购9亿份

  总体来看,《证券日报》基金周刊发现,净申购份额最多的还是广发策略优选。截至1月24日,净申购为9.1亿份,其次是易方达岁丰添利债券型基金,截至1月10日,短短的10天净申购达5.32亿份;第三是南方绩优成长,截至1月21日,净申购为3.98亿份;富国天惠(161005)精选成长净申购3.49亿份;接下来的第四名至第十名依次是华商动态、华夏平衡增长、广发稳健、华夏红利、中邮核心优势、兴业合润分级股票、兴业可转债股票。

  而净赎回最多的基金,截至1月11日,净赎回达到12.78亿份之多,与净申购最多的广发策略优选相差21.88亿份。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