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红利型指数基金一季度最赚钱 富国天鼎很给力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洁
2011年04月07日09:24

  永远不要忘记指数基金。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指数基金整体向投资人交上了一份较为满意的答卷,成为今年最赚钱的投资品种。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今年以来A股市场79只标准指数基金平均上涨3.03%,15只增强指数基金平均上涨2.88%。指数基金的表现大幅领先235只标准股票基金-3.08%的平均业绩。

  不过,由于跟踪标的指数风格不同,指数基金也出现截然不同的走势。在94只指数基金中,中小盘指基一季度表现最差,红利型指基则走势“抢眼”,使得指数基金首尾业绩相差近13%。其中,富国天鼎中证红利指数增强、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ETF、申万沪深300价值指数、华泰柏瑞上证红利ETF、中证南方小康产业指数ETF分别以6.47%、6.23%、6.22%、6.14%和5.89%位列前五名;而业绩最差的3只指数基金分别是华夏中小板ETF、大成深证成长40ETF、华泰柏瑞中小盘ETF,一季度分别亏损6.35%、4.38%和1.99%。

  在表现最好和最差的指基中,我们可以看到,富国天鼎和华泰柏瑞上证红利均追踪红利指数。其中,富国天鼎以中证红利指数为跟踪标的,其投资中证红利指数成份股和备选成份股的资产不低于股票资产的80%。而业绩最差的几只指基,则全部跟踪去年一路疯涨的中小盘指数,这在客观上造成了指数基金业绩的分化。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以来,尽管上证综指收获约4.27%的涨幅,但在整体货币政策偏紧、资金面情况较为复杂的背景下,不同类型的基金业绩表现也相距甚远。中证红利指数以沪深两市现金股息率高、分红稳定、具有一定规模及流动性的100只股票作为样本,因具有较低的估值和不俗的业绩支撑,使其一季度明显领先大盘。随着未来指数基金进一步向细分领域发展,指基的风格差异将得到更加充分的演绎。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