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振荡市、加息周期下保本基金受热捧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4月15日03:10
  在当下复杂的经济环境下,股价、楼价、商品价格都“坐”上了“过山车”,不少投资者因未能踩准市场“节奏”蒙受损失。大家都希望能为手中的资金寻找一个安全性较强的去处。保本基金作为兼顾保本与增值双重目标的投资工具,已经成为当下最受欢迎的基金品种。

  但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保本基金保本的先决条件是在认购期认购并持有到期。譬如,由大成基金固定收益总监陈尚前亲自掌管的大成保本混合型基金将于4月15日正式结束认购,这意味着,投资者须在4月15日之前进行认购,才有可能享受该基金的保本承诺。

  中国已经进入加息周期,分析人士认为,这对保本基金是一大利好。由于保本基金将绝大部分资产投资于债券、货币市场工具等固定收益类产品,小部分资产用于权益类投资,加息后,用于保本的固定收益类投资收益尤其是票面利息收入将有所上升。这样就使得保本基金的安全垫加快积累增厚,从而可以运用更多资金进行权益类投资,并获得超额收益。

  分析人士建议,由于保本基金为混合型基金,因此选择保本基金时,既要关注管理人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投资能力,亦要关注管理人权益类产品的投资能力。天相数据显示,2010年大成基金旗下所有公募基金为持有人劲赚63.89亿元,是所有基金公司中利润总额最高的,较中国整个基金业利润总额高出逾10亿元,这充分体现了公司强大的投研实力。由于业绩优异,大成基金荣获“2010年度金牛基金公司”、“2010年度明星基金公司”及“2009年度债券投资金牛基金公司”等大奖。旗下多只股票及债券基金获得多项权威大奖:大成景阳领先股票基金囊括“2010年度股票型金牛基金”及“2010年度股票型明星基金”两大项奖,大成景福封闭基金获“2010年度封闭式明星基金”奖,大成债券基金获“2010年度金基金三年期产品奖?债券基金”奖,大成强化收益债券基金获“2009年度开放式债券型金牛基金”奖。

  袁峰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