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应对财务需求 博时基金赎回三基金套现1.5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4月28日08:51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深圳

  昨日,上证指数下跌0.46%,连续3日收在3000点之下。与之同时,国内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博时基金宣布赎回旗下三只基金。

  博时基金的公告显示,将通过代销机构于4月29日赎回博时稳定价值债券基金1.10亿份,博时第三产业成长基金3318万份,以及博时新兴成长1876万份。

  按照这些基金的最新净值,估计本次博时基金的赎回将套现约1.5亿元。博时新兴成长和博时第三产业成长均是2007年“封转开”而来的基金,截至昨日,两只基金为博时基金带来的收益率分别为16.85%、26.27%。

  记者据Wind统计,博时基金上次较大规模赎回发生在2008年9月份,赎回博时稳定价值2亿多份。

  博时基金相关人士表示,对于公司自有资金的申购赎回主要是由公司财务部来管理的,如果有闲散资金,公司也会从增值角度考虑,用来做投资。而近期要同时赎回旗下三只基金套现,也是公司财务需求。

  另外,博时基金特定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曾升认为:“国家出台紧缩货币政策,主要针对目前通胀形势,每次出手比较早,调控频率高。我们相信,下半年通胀形势将得到一定控制,再考虑到整体企业盈利情况还是比较好的,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的走势,我们持较为乐观的态度。”可见博时基金对于后市并不悲观。

  然而,有基金分析师告诉记者:“值得注意的是,博时基金赎回旗下的两只股基分别为博时新兴成长、博时第三产业成长,从两只基金的持股情况可以发现,两只基金对于成长性的中小盘个股较为青睐。”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