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华安基金:全球资金重新流入亚太市场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4月29日09:06

  华安大中华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翁启森近日表示,在内地市场震荡调整的情况下,看好包括香港、台湾地区在内的大中华区域的投资机会。

  “今年以来外围市场环境跌宕起伏,中国通胀高企,但货币紧缩政策已经逼近一个相对的高点。现在全球的资金又不断地重新流入市场,香港和台湾这两个地区或将受到资金的热烈追捧,所以我非常看好中长期的趋势。”他说。

  他认为,中国经济转型和升级浪潮必将催生一批高附加值的产业,受益于此的三大行业机会巨大,在香港、台湾等大中华区内,蕴藏着非常多的投资机会。“在中国升级的主要驱动力来自三块消费升级、科技升级、高端产业升级,这三块其实已经如火如荼地展开,在香港,受惠最多的应该是高端消费品行业,这个行业在香港不断地增长。”

  因此从香港市场来看,非常看好高端消费品。翁启森认为,中国内地的开放政策不断惠及到香港,会持续推高当地的金融市场、不动产、服务、高端零售等方面,不断吸引全球的目光,所以投资的着眼点还是来自于这些地区企业的成长性,相信无论是从目前的估值或是成长性来看,它们都还有一个很不错的空间。

  翁启森表示台湾市场的高科技股值得关注,“台湾的高科技企业是唯一可以和美国相抗衡的,在与大陆签订“ECFA”之后,进一步与中国经济产业升级接轨,台湾内需及企业将大幅受惠于此。比如,像HTC这样在做智能手机方面的唯一可以与苹果抗衡的公司,它就会首先受益于中国的产业升级。如果正在发行的大中华升级可以吸纳这些力量的话,未来取得超额收益值得期待。”

  “我们看好中国这个大经济体也必然会是这样的过程,而中国在产业升级的道路中,包括香港的零售业、台湾的一些高科技在内的大中华区的企业都将因此而受益匪浅,这是我们非常看好的。”翁启森总结说,无论是产业端、消费端还是科技端的全球最优秀公司都即将受惠于中国的产业升级,它们会更享受此次产业升级带来的机会,因此,大中华区未来的投资机会会是全球范围内比较多的,这个趋势已经无可阻挡。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