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指数型基金

金鹰技术领先指数基金 投资中国“苹果式”企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5月24日07:26
  2011年4月26日,国内首只跟踪中证技术领先指数的基金金鹰技术领先指数基金开始发售。作为一只被动投资的指数型基金,其未来业绩主要取决于所跟踪指数的业绩表现。从中证技术领先指数的历史表现来看,该指数过去五年期收益远远高于市场最主要的三个基准指数,其基本特征是投资中国“苹果式”企业。

  指数6年增幅超5倍

  回溯中证技术领先指数的历史业绩我们发现,自2005年1月5日至2010年12月31日,其实现累计收益533.538%,同期沪深300累计收益率为218.304%,上证指数累计收益率为125.953%,深圳成指累计收益率为311.796%,中证技术领先指数五年期收益远远高于市场最主要的三个基准指数。

  中证技术领先指数由沪深市场中规模适度、流动性高、在科技研发和新技术应用方面具有领先优势的200家上市公司(包括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组成,能综合反映沪深市场中一大批具有技术领先优势上市公司股价的整体表现。中证技术领先指数的设计指导思想以及指数样本空间的构成,符合我国当前经济转型、产业结构升级的大趋势,同时契合国家“十二五”规划的政策导向。

  金鹰管理能力突出

  从金鹰基金旗下单只基金业绩表现来看,其投资管理能力近年来逐步提升,混合型基金总体表现良好。截至2011年5月13日,金鹰中小盘精选混合基金过去三年获49.12%的净值增长率,列同类29只基金榜首,获银河三年期五星评级;在过去一年和过去两年评价期内,均以第4名和第3名傲列同类基金增长率前列,体现了该基金较强的业绩持续性。另一只混合型基金金鹰成分股优选混合,也有较为平稳的业绩表现,获银河证券三年期三星评级。

  总体来说,金鹰基金旗下基金业绩表现相对稳定,投资能力呈快速提升态势,根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管理公司股票投资能力评级方法,2010年,在60家纳入统计的基金公司中,金鹰基金排名第5。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