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基金仓位上周再降 低风险基金受追捧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5月31日09:19
  晨报记者 李锐

  就在股市萎靡不振之际,基金仓位再次主动下降。就在上周,A股单周累计跌幅创下近两个多月来的新纪录,而从最新仓位数据来看,延续最近数周的减仓趋势,基金仓位上周再次普遍下降,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仅为81%左右。而在基金谨慎的同时,市场避险情绪高涨,低风险产品持续受追捧。

  基金仓位主动下降

  上周基金延续之前的减仓态势,仓位水平继续小幅下降。

  来自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最新仓位测算数据显示,截至5月26日,上周各类型基金继续呈现主动减仓态势。其中,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1.23%,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5.28%,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8.58%,相比前周均出现大约1%的下降。扣除被动减仓效应后,各偏股方向基金继续呈现主动减仓。

  从基金公司来看,长盛、交银施罗德等减仓较明显,富国、汇添富、华宝兴业等基金公司也出现整体性减仓,而南方、易方达、招商、上投摩根、建信、宝盈等公司增仓较为显著。总体而言,大型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平均仓位相对较高,其中除了博时旗下基金仓位相对较低外,南方、易方达、广发旗下基金仓位相对较高。

  低风险基金受追捧

  而从目前来看,基金的谨慎情绪已经蔓延。结果就是,市场避险情绪高涨,低风险产品持续受到追捧。

  就在富国天盈、博时裕祥A一日售罄之后,南方保本基金发行首日就卖出近15亿元,根据目前热销的情况,该基金将很快达到50亿元的募集规模上限,启动比例配售的可能性很大。日前,兴全保本基金已获监管部门核准,将于近期公开募集,将有基金经理杨云掌舵。

  此外,分级债基热度不减。其中,天弘添利A将于6月2日再度打开申购和赎回。据了解,这是天弘添利A自发行以来的第二次打开申赎,该产品在发行和第一次打开申赎时都出现了比例配售,实现了20亿元发售上限一日售罄的火爆场景。更为瞩目的是,该基金的最新数据显示,天弘添利 A的约定年化收益率为4.23%。与此同时,正在发行的中欧鼎利分级债基,是国内首只封闭期为一年的分级型二级债基,中欧鼎利A目前的约定年收益率为4.25%。

  对于后市,中欧鼎利分级债基拟任基金经理聂曙光表示,从宏观经济数据来看,PMI、季调后的工业增加值等经济领先指标均显示出中国经济中短期面临增速趋缓的局面,目前债券收益率处于阶段性高点,未来存在逐渐向均值修复的机会,固定收益类资产或将迎来较好的建仓机会。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