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首家结构化私募遭清盘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6月15日09:37
  新泉1期触发止损清盘,投顾巨亏5000万元

  根据私募排排网的统计,截至5月末,已有10只阳光私募清盘离场,但这些产品都是非结构化的,昨日有消息称结构化阳光私募产品新泉1期因触及平仓线遭到强制清盘。有分析师估计,新泉1期的投资顾问新泉投资因此亏损或达5000万元 ,而新泉投资正是大名鼎鼎的上市公司电广传媒(行情,资讯)旗下关联公司。

  投资顾问巨亏5000万

  私募排排网昨日透露,近日,新泉1期托管方外贸信托发布了信托计划提前结束的公告。公告称:2011年5月20日,新泉1期单位净值为0.8499,触及0.85的平仓线,根据信托文件约定,该信托计划于2011年5月20日提前结束。融智研究员彭晓武表示,对于大多数非结构阳光私募而言,单位净值跌破止损线而遭遇强制清盘的数量很少,大多数是因为信托产品存续期满、信托产品规模过小等因素而导致的清盘,“但新泉1期却是实实在在因为业绩不好而遭清盘的结构化产品。”

  资料显示,新泉1期成立于2010年5月25日,截至2011年5月20日清盘,产品净值为0.8499,产品投资顾问为上海新泉投资有限公司。据彭晓武介绍,结构化阳光私募一般受益人与优先受益人即管理人和投资者的出资比例通常为1:1或1:2,新泉1期0.85的止损线表示该信托计划的出资比例是1:2。“以结构化产品1.5亿元的平均规模估算,新泉1期的清盘给投资顾问新泉投资带来的亏损或达5000万元。”

  与电广传媒有关联

  资料显示,上海新泉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7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作为国内结构化信托理财产品最早的设计者和管理者之一,新泉投资目前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0亿元人民币,除新泉1期外,公司旗下还有4只结构化产品,其中规模最小的重庆信托新泉结构化规模为14172万元。彭晓武介绍,从公司的产品结构来看,新泉投资的股东势力很不一般,且经营管理团队也应该具有相当投资能力。

  通过工商信息查询得知,新泉投资的核心人物为庞道满。庞道满曾担任上海锡泉实业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旗下曾管理3只结构化产品,而锡泉实业和达晨创投同为电广传媒旗下子公司,前者主要做资产管理,后者负责风险投资业务。新泉投资成立后,成为锡泉实业旗下阳光私募业务的实际管理人。今年5月,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一则新泉投资招聘信息介绍,上海新泉投资有限公司的前身就是上海锡泉投资有限公司。资料显示,上海锡泉投资有限公司是电广传媒的子公司,后者持有前者77.69%的股票。

  (刘芳)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