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股票型基金仓位降至80%以下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6月20日07:30
  在基金业的“喊多”声中,上周基金仓位却继续下降,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年内首次降到80%以下。

  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6月16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变化不大。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9.70%,相比前周微幅下降0.16个百分点;偏股混合型为74.00%,微降0.49个百分点;配置混合型为66.07%,基本持平。

  从基金仓位内部变化来看,重仓基金继续减仓,轻仓基金有所增加。仓位在85%以上的重仓基金占比17.92%,相比前周下降1.08个百分点;仓位在75%至85%的基金数量占比为31.90%,较上周下降0.72个百分点;仓位中等的基金占比为26.34%,变化不大;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23.83%,有所增加。

  监测数据显示,主动减仓的基金数量较前周有所减少。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03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个百分点,其中7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五个百分点。另一方面,主动增持基金数量明显增加,122只基金增持超过2个百分点,其中15只基金主动增持超过5个百分点。

  无论是对后市的整体走势,还是对具体投资热点,基金看法分歧巨大,在调仓方面也并未形成一致方向,既有继续减持中小盘转向低估值蓝筹配置的,也有开始重新关注前期下跌显著的消费、成长板块的。

  从不同基金公司来看,大型基金公司中,南方旗下基金整体呈现增仓趋势。而在中小型基金公司中,中银、兴全、鹏华、农银等旗下基金有较明显的增仓迹象。大摩、华商、中邮、中海等旗下基金则减持较为明显。

  作者:邱玉峰 (来源: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