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银华抗通胀主题 投资大宗商品抵御通胀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7月04日07:43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

  刘亦千 庄宇飞

  银华抗通胀主题证券投资基金(LOF,简称“银华抗通胀主题”)设立于2010年12月6日,基金管理人是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该基金基于国际大宗商品与全球宏观经济及通货膨胀的紧密联系,在全球范围内投资于抗通胀主题的基 金,力图抵御通胀风险,为投资者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2011年二季度,大宗商品市场在4月底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后开始震荡下行,出现一波较大的调整。截至2011年6月29日,标普高盛商品总收益指数在二季度以来下跌7.94%,同期银华抗通胀主题复权净值增长率为-7.34%,跑赢业绩比较基准0.60个百分点,体现出一定的抗跌性。

  银华抗通胀主题的产品特色鲜明,包含QDII、FOF、LOF三个概念。该基金在全球范围内精选综合商品指数ETF、跟踪单个或大类商品价格的ETF、业绩比较基准90%以上是商品指数的大宗商品共同基金、主要投资于通货膨胀挂钩债券的ETF或债券型基金,是国内第一只也是唯一一只立足于抗通胀、全面投资于大宗商品的QDII,为国内投资者参与大宗商品投资、进行大类资产配置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投资工具。此外,受到全球流动性过剩、资源短缺、新兴市场国家对原材料旺盛需求等因素推动,长期来看,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将继续维持强市格局。在此背景下,银华抗通胀主题另辟蹊径,采用FOF方式间接投资于全球大宗商品市场,为市场带来一抹亮色,值得广大投资者关注。

  银华抗通胀主题主要采用“自上而下”的分析方法进行大类资产配置。具体就各大类资产而言,2011年一季报显示,在能源方面,由于中东北非局势动荡造成的原油价格大幅上涨,该基金加大了在能源类大宗商品上的配置。在贵金属和农产品方面,由于前期涨幅过大,其价格上行空间有限,该基金的配置比例相对稳定。在有色金属方面,由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抑制了其需求,延缓涨价周期,该基金减持了在这方面的投资。综合来看,银华抗通胀主题通过选择供应紧张的商品进行投资,强调在周期性和非周期性商品之间均衡配置,其投资风格较为谨慎稳健。

  作者:刘亦千庄宇飞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