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后市看法仍谨慎 基金仓位继续回落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8月15日00:45
  ⊙本报记者 郭素

  根据国都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模型测算,开放式偏股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上周小幅下降0.58个百分点,最终下降至73.66%。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主动减仓0.51个百分点。上周主要股指虽然最终跌幅并不大,但全周振幅较大,在这样的背景下,基金的平均仓位继续回落,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基金对后市的看法仍然较为谨慎。

  从上周基金主动性调仓幅度的分布情况来看,有48.4%的基金选择主动加仓,其中42.5%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0%~3%之间,此外还有5.9%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3%~5%之间。与此同时,有51.6%%的基金选择了主动减仓,其中24.1%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0%~3%之间,此外还有27.5%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3%~5%之间。与前一周相比,上周选择主动减仓的基金数量大幅减少,但仍然超过了半数。我们也注意到,上周没有基金选择大幅减仓,同时,有部分基金进行了较为明显的加仓。

  上周测算的61家基金管理公司中,有25家基金以主动加仓为主,其中24家基金的主动加仓幅度在0至3个百分点之间,此外还有1家基金的主动加仓幅度在3至5个百分点之间。与此同时,有36家基金以主动减仓为主,其中33家的主动减仓幅度在0至3个百分点之间,此外还有3家的主动减仓幅度在3至5个百分点之间。

  就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六大基金管理公司而言,上周六大基金公司中易方达、嘉实和广发选择了主动加仓,其中易方达的主动加仓幅度相对较大,但绝对值并不高,与此同时,博时、华夏和南方则选择了主动减仓,其中博时的主动减仓幅度相对较大。

  作者:⊙本报记者 郭素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