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大中华基金布局大消费 青睐内需联动个股

来源:全景网
2011年09月03日16:24

  全景网9月2日讯 与悬而未决的美国QE3给欧美市场带来的不确定性相比,因消费“给力”而被看好的大中华地区,投资前景广阔。景顺长城大中华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谢天翎表示,中国内地消费力持续暴发,生产成本优势持续发挥,大中华经济圈的活力显而易见。正在发行的景顺长城

大中华基金,未来将布局大消费,青睐与内需联动的相关个股,行业选择方面,将重点放在内需、可选消费和民生消费行业。

  分析人士认为,在全球投资中,大中华区域的投资布局十分重要。这源于中国的增长动力在全球主要的经济体中最强,以内需消费为核心的中国的成长概念将会继续在海外市场发酵。据悉,8月19日至9月19日发行的景顺长城大中华基金,主要投资于H股、红筹股、港股、台股以及在中国内地、香港和中国台湾地区以外上市的大中华企业

  景顺长城大中华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谢天翎指出,“十二五”规划中对于国民所得倍增的计划,对于消费能力强劲增长有很大得支撑作用。据里昂证券对于未来10—15年的预期显示,中国大陆的消费年度增长率,在未来5年平均都可以达到10-15%;其中在奢侈品消费增长可能更高。在这样强劲的消费带动下,大中华市场的相关消费企业,就会受益于中国消费增长。以大中华区域中的香港市场为例,内地游客占比逐年增加,对香港的零售业的帮助非常大。今年上半年的数据显示,香港零售的销售同比增长达到27%,其中珠宝类的销售增长68%,手表类增长48%,带动了香港零售业的蓬勃发展。反映到股市上,在港股挂牌的消费零售类中资企业今年表现远超越指数。

  此外,大中华区域中的消费板块在市场下跌中也体现出了较强的抗跌性。据摩根士丹利(MSCI)金龙指数统计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在其成分股中消费概念的相关股票不管是必选消费,还是可选消费,盈利下调的幅度较小,部分可选消费类盈利还有上调空间。谢天翎认为,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选择消费板块中的盈利、能见度高,稳定性较长的公司是较好的投资策略。(全景网/基金频道)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