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股指暴涨暴跌 基金公司顺“市”巧推基金转换

进入搜狐基金频道(https://fund.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基金资讯 >>>

【今日关注】
    券商语出惊人 8只基金今年将有超额收益(名单) 
    
股指巨幅震荡基金趋于谨慎 王亚伟仍坚定做多
    市场急速下挫 股票基金前期反弹成果折损近半    
   
新基金发行再掀高潮 有望给股市带来200亿资金
【投资攻略】
    股指暴涨暴跌 基金公司顺“市”巧推基金转换
    市场开始回暖 专家建议适当配置股票基金为宜
    信诚基金毛卫文:纯债基有利平滑投资风险
【行情大势】
    26日两市基指大幅下跌 中小板ETF遭遇重挫
    银华领先策略万志勇:经济复苏或成“W”形
    新基金发行瞄准中小盘股及内需行业股票

  毋庸质疑的是,2009年是震荡市。

本周,股指暴涨和暴跌的大戏再度上演,对这样的观点进行了完美的诠释。面对2009年剧烈震荡的市场,如何才能快速有效地把握市场的节奏,已成为了摆在投资者面前的一道难题。

  在此大环境下,为了更好地迎合投资者投资主题的转换,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的转换业务又开始悄然兴起。

  两基金公司推出转换业务

  昨日,东吴基金发布公告,为满足广大投资者的理财需求,将于3月2日起开通旗下东吴嘉禾基金(混合型)、东吴双动力基金(股票型)和东吴轮动基金(股票型)以及东吴优信(债券型)等基金的基金转换业务,届时投资者可通过相应的渠道办理基金转换业务。

  而前期,华商基金公司也发布公告,于2月24日开通旗下基金包括混合型基金华商领先企业、股票型基金华商盛世成长和华商收益增强债券型基金在相应代销机构的转换业务。

  通常情况下,基金转换主要是基民在开放式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以及债券型基金之间相互转换,以应对市场的不断调整。一般而言,一只股票型基金从申购到赎回最快需要7天的时间。投资者在规避市场风险时,往往需要先赎回再购买,这样资金在途中耽误的时间就比较长。基金公司开通的基金转换恰恰解决了这个问题,节约了资金的在途时间。更为重要的是,利用转换可以省去不少的手续费。通常而言,基金转换费用低于申购费。部分基金公司甚至不收转换费,而有的基金公司也会不时推出基金转换优惠。

  巧用转换留客户

  基金公司推出转换业务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儿!不过,对于2009年这样充满阶段性机会的市场,基金公司的基金转换业务可以说是赶上了好时机。

  从目前各家基金公司推出的转换业务来看,基本上涉及了该公司旗下的绝大部分的产品。对于投资者而言,最大好处是可以方便地实现股票型基金的高风险基金产品和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这样的低风险基金产品之间的相互转换。

  时间,费率和方便,这是基金转换给基民带来的三大好处,那么基金公司又能从中得到什么的好处?“当然是稳定了客户资源!”一位基金分析师向记者表示。基民利用基金转换以谋求最大的利益,基金公司就不必要在市场调整时造成客户的流失。随着基金公司不断完善自身的产品线,可以说基金转换降低了客户流失的程度,也变相帮助公司稳定了相当的管理费收入。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