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市场急挫 股基反弹成果折损近半

进入搜狐基金频道(https://fund.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基金资讯 >>>

【今日关注】
    券商语出惊人 8只基金今年将有超额收益(名单) 
    
股指巨幅震荡基金趋于谨慎 王亚伟仍坚定做多
    市场急速下挫 股票基金前期反弹成果折损近半    
   
新基金发行再掀高潮 有望给股市带来200亿资金
【投资攻略】
    股指暴涨暴跌 基金公司顺“市”巧推基金转换
    市场开始回暖 专家建议适当配置股票基金为宜
    信诚基金毛卫文:纯债基有利平滑投资风险
【行情大势】
    26日两市基指大幅下跌 中小板ETF遭遇重挫
    银华领先策略万志勇:经济复苏或成“W”形
    新基金发行瞄准中小盘股及内需行业股票

  短短几个交易日内,沪深300指数较此波反弹以来最高收盘点位跌去了11%。

受此影响,各偏股型基金今年以来的反弹成果也大幅缩水,净值增长率纷纷收窄。今年来涨得最好的股基净值增长率也仅为26.71%,而此前一度高达40%多。

  自上周以来,A股市场告别了牛年以来的单边上涨行情。而到了本周,沪深300指数连拉三根阴线,在此情况下,偏股型基金净值增长率较高点出现了大幅下降。

  2月16日,即上周一,沪深300指数创出此波反弹以来最高收盘点位,收于2462.25点。而本周沪深300指数连收三阴,截至昨日,沪深300指数较最高收盘点位跌去了272.06点。短短几个交易日,沪深300指数已经跌至农历新年伊始的点位,偏股型基金净值增长率更是被无情的掠夺。

  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2月16日,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上涨22.38%,而昨日,该数据已经缩水至12.28%。由于指数基金被动跟踪指数,2月16日,指数基金还有32.12%的平均净值增长率,昨日,这一数据也下挫至18.03%。混合偏股型基金和混合平衡型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也有不同程度的收窄,分别为9.33%和7.7%。

  从单个基金来看,虽然中邮核心优选基金的净值增长率牛年以来领跑于所有基金,但相较于2月16日42.59%的净值增长率,也跌去了15.88个百分点,昨日的净值增长率仅为26.71%。同时,友邦华泰上证红利ETF2月16日的净值增长率为38.82%,而昨日,该数据跌至了22.84%,缩水了15.98个百分点。

  而从整体数据来看,2月16日,偏股型基金中有27只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超过了30%,而昨日,已经没有1只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涨幅超过30%。市场的无穷变化不得不令人感慨。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