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券商语出惊人 8只基金今年将有超额收益(名单)

进入搜狐基金频道(https://fund.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基金资讯 >>>

【今日关注】
    券商语出惊人 8只基金今年将有超额收益(名单) 
    
股指巨幅震荡基金趋于谨慎 王亚伟仍坚定做多
    市场急速下挫 股票基金前期反弹成果折损近半    
   
新基金发行再掀高潮 有望给股市带来200亿资金
【投资攻略】
    股指暴涨暴跌 基金公司顺“市”巧推基金转换
    市场开始回暖 专家建议适当配置股票基金为宜
    信诚基金毛卫文:纯债基有利平滑投资风险
【行情大势】
    26日两市基指大幅下跌 中小板ETF遭遇重挫
    银华领先策略万志勇:经济复苏或成“W”形
    新基金发行瞄准中小盘股及内需行业股票

  市场经过一番暴涨之后,券商的基金研究员的“底气”被提升了不少。

近日,华泰证券语出惊人,有8只基金今年可以长期持有或进行定投,可以获得长期超额收益。

  对此言论,基金公司并不以为然,“近期A股开始巨幅调整,海外实体经济面出现第二轮冲击波,因此,2009年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太多,今年基金经理要想挖到牛股进而获得超额收益,这实在有些难。”

  华泰证券点基乐观

  近期,有部分券商的基金研究员突然变得极为乐观,纷纷提出超额收益的概念。

  华泰证券研究报告认为,从开放式股基风险和收益的匹配性出发,如果去分析股基的投资价值,那么,超额风险补偿将大大提升基金收益。 该研究报告认为,在牛市,股基的风险和收益极为匹配,高风险高收益,低风险低收益;而在熊市的时候,风险与收益匹配的基金占比大幅下降,仅有18%左右,股基中出现高风险低收益、低风险高收益的情况。

  华泰证券指出,综合风险收益和基金公司的投研能力,有8只基金今年可以长期持有或进行定投,从而以期获得长期超额收益,分别为华夏大盘、博时主题、中信红利、上投摩根阿尔法、易方达策略成长、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富国天益、工银核心价值

  这一观点与其去年年底时的保持股票基金半仓的观点存在较大偏差。去年年底,华泰证券在2009年基金投资策略中指出,对于可容忍中等风险的投资者,保持30%~50%的股票基金的仓位是合适的。

  “超额收益”或只是空谈

  尽管上述基金历史业绩表现良好,不乏长期跑赢大市的牛基,但目前基民追涨杀跌的本质没有变,2007年入场的基民如今尚未解套,今年基民做长期投资也可能变成一句空话。

  “基民都怕了,今年大家对收益不要报太高期望,净值一上涨,基民就会纷纷赎回。”某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向记者抱怨,很少有基民能做到长期投资。

  “基金业绩拼的是什么,说到底还是超额收益啊,你能发现大牛股,多配置就能超额收益。但是今年这种市场,一不小心看错了,重仓股就会被套。”深圳某基金公司内部人士向记者笑谈,今年基金经理的压力很大,排名竞争会越来越大,基金首先要取得正收益,然后才会去考虑超额收益。

  易方达基金公司近期表示,今年市场的整体投资策略将由战略防御转向战略相持,要把握个股的结构性机会,充分发挥“自下而上”的选股能力显得尤为重要,只有充分把握不确定性中的确定机会,才能获取超过市场平均水平的收益。

  数据显示,上述8只基金中,截至2008年末,博时主题、易方达策略、富国天益、中信红利和上投阿尔法都遭遇不同程度的赎回。

  有基金分析人士表示,虽然市场风险比2008年低,基金建仓成本也比2008年低,但今年基金经理本身要获得业绩上的超额收益就有点难,所以,基民今年投资基金时,不应该有过高期望,要适时跟踪基金动态,做好风险防御。

理财社区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 | 记账生活
财经热点
如何靠利息养老
·因为钱 我和妈妈从无话不说到没话可说
·结婚、失业、买房、怀孕、艰苦的2009
·[原创]爱谁谁 记录我的全职生涯
·房客在出租房内生孩子 你会同意吗
·【四版活动】现代男女 房子该由谁来买
·讲座预告:养老制度改革影响深远 教你如何规划
>> 更多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