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银华领先策略万志勇:经济复苏或成“W”形

进入搜狐基金频道(https://fund.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基金资讯 >>>

【今日关注】
    券商语出惊人 8只基金今年将有超额收益(名单) 
    
股指巨幅震荡基金趋于谨慎 王亚伟仍坚定做多
    市场急速下挫 股票基金前期反弹成果折损近半    
   
新基金发行再掀高潮 有望给股市带来200亿资金
【投资攻略】
    股指暴涨暴跌 基金公司顺“市”巧推基金转换
    市场开始回暖 专家建议适当配置股票基金为宜
    信诚基金毛卫文:纯债基有利平滑投资风险
【行情大势】
    26日两市基指大幅下跌 中小板ETF遭遇重挫
    银华领先策略万志勇:经济复苏或成“W”形
    新基金发行瞄准中小盘股及内需行业股票

  春节过后,不同层面传递出的积极信号为A股市场带来曙光,偏股型基金业绩全面回暖,次新偏股型基金更成为大赢家。

天相统计显示,2008年8月23日至2009年2月22日的半年时间里,次新基金算术平均收益率达13.66%,为全部301只具可比数据偏股基金平均收益率的8倍。其中,成立于2008年8月20日的银华领先策略基金半年实现23.38%的收益率,同期上证指数收益率则为-5.98%。

  银华领先策略基金经理万志勇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指出:“市场将在基本面和政策面双重力量的作用下继续呈现震荡探底走势,股票的结构分化会比较明显,存在明显的局部性机会。”

  对于今年的市场,万志勇表示,行情主要有三方面的因素支撑:自去年四季度经济触底后,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状况有所反弹,而市场的反弹与宏观经济去库存化的过程相契合;第二,多项经济刺激政策的出台给予市场一定信心;第三市场流动性充裕。很多因素共同配合,带动了一波比较强劲的反弹行情。

  万志勇认为,全球经济将进入再平衡阶段。他分析说,2009年的宏观经济基本上可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去库存化的阶段,数据显示,自2008年四季度以来,很多行业的经销商开始通过降低销售价格等方式大力清理库存。同时,生产商也主动缩减产能,两方面共同作用加速了整个去库存化的过程。进入今年一季度,积压库存基本消化,部分商品价格有小幅反弹,部分生产厂商又加大了开工的力度。因此,预计二季度左右开始库存会进一步积累,第二个阶段——消化剩余产能的阶段也将开始。剩余产能的消化有赖于需求的启动,而需求的启动又是一个相对缓慢的过程。如果消化剩余产能的过程能够迅速完成,中国的经济就会形成一个V形的反转。

  但是,实际情况是,需求启动通常更倾向于成为一个缓慢的过程,产能消化的过程比较漫长,中间有所反复。在此状态下,企业将会进入到微利阶段,如果是这样,说明经济恢复是W形,那么年初以来的行情,则很可能仅是一个反弹。

  万志勇分析说,目前,中国外汇储备、财政盈余都较为充足,有能力承担促进全球经济复苏的一部分责任。不过更为重要的是,本轮经济危机实际上是全球经济失衡导致的恶果,中国、美国等许多国家,都需要在这一过程中调整自身的经济增长模式、消费结构和消费模式,从而达到经济的再平衡。

  万志勇表示,就领先策略基金而言,作为一只次新基金,今年基本上延续了成立以来的稳中求进的策略,保持相对均衡的资产配置。主要采取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策略,重点关注基本面趋势较为明确的行业和个股,长期持有。在具体的行业上,将重点关注三类行业的投资机会:首先是稳定成长类的行业;第二类是具有明显投资机会的周期类行业;最后,将关注本身估值合理的公司资产整合的机会。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万志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