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博时天颐基金杨永光:今年债市行情没有结束

2012年02月01日14:13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王旻洁

    访谈主题:博时天颐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新品路演

    访谈嘉宾:博时天颐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拟任基金经理 杨永光

    访谈主持:搜狐基金频道编辑王旻洁 

博时天颐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拟任基金经理 杨永光 

 

以下是访谈文字实录: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搜狐财经直播间,今天作客直播间的嘉宾是博时天颐债券型基金经理杨永光先生,杨先生您好。我们知道今天是2012年正月初九,年刚过完没几天,2011年的证券市场可以说“股债双杀”。昨天是2012年第一个交易日,大盘又是以下跌作为开局的表现,对于今年整体的经济形势,您是怎么判断和分析的?

嘉宾观点
  ·  经济的反弹力度或低于预期
  ·  今年债券市场看好信用债和转债品种
  ·  通胀今年将得到较大缓解 利于债市
  ·  债市行情没有结束 债基今年的业绩表现值得期待
  ·  博时天颐追求绝对收益,针对养老机构和风险厌恶者设计
  ·  新基将采取偏保守操作 对打新态度谨慎

  经济的反弹力度或低于预期

       杨永光: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我是博时天颐拟任基金经理杨永光,今天很高兴跟大家谈谈博时天颐的情况。至于主持人刚才说到中国经济的问题,大家从各种媒体上都有所了解,大家都会有一个印象,这几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往下走的,像以前9%、10%是正常的增长速度,但往后几年随着人口红利的逐渐减少后面几年的潜在增长速度会下降,可能降到7%左右或者8%左右的增长速度。但是就今年而言,今年的形势比较复杂,可能大家认为今年下半年会有一拨经济反弹,特别做股票投资的对下半年的经济反弹充满期望。但是我们认为即便有反弹也是比较弱的反弹,今年的情况有点类似于2009年。2009年在08年底强大的四万亿投资的刺激下09年出现较快的复苏,但今年和2009年不太一样,今年实际上政府对通胀还是比较谨慎的,今年的刺激政策远远没有09年那么猛。所以对经济的反弹力度我个人认为会低于预期,即便下半年有小反弹,但是从三五年的周期来看应该还是逐渐往下走的,这是比较确定的。

  今年债券市场看好信用债和转债品种

       主持人:刚才您说的是全年的形势判断,对于债券市场的走势您是怎么分析的?

  杨永光:我个人认为债券市场事实上从去年四季度开始有所表现,走到今年这个机会还在持续,还是有不少机会的,特别是一些比如信用类的产品或者是转债类的产品,机会比较大,为什么这么说?现在信用类产品的收益率是处于历史比较高的水平,打个比方来说像五年的AA评级的企业债现在差不多达到7%左右的高水平,7%收益率我觉得在历史上来说都是很高的,一个企业每年要付7%的利息给债券投资者对企业来说是比较大的负担。这个高的收益率我认为在未来两三年是很难持续的,因为它很难承受这么高的利息支出。换个角度来说,如果企业不能够承受这么高的利息支出,未来利息支出肯定是往下走的,如果现在拿这么高的利息支出的债券实际上是相当划算的。从这个角度来说,债券市场应该是处于比较好的投资期。转债估值也是处于历史低位,转债估值和股票类的估值是接近的,股票估值银行股五六倍的市盈率市净率不到两倍,估值很低,实际转债也是处于历史低位附近。

  主持人:转债大概是因为经历了去年的一系列下跌,将这个估值水平拉低了?

  杨永光:去年转债下跌了12%,从这几年的估值来看,去年甚至比08年还要低一点,08年股指最低的时候1600、1700,当时转债估值和去年接近持平,接近历史最低的估值,它的投资机会我个人觉得很大。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