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专题 > 第六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陈冬华:迎接对冲时代 培养更多投资高手

2012年03月30日10:11
来源:搜狐理财

  第六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期货私募与量化对冲分论坛在深圳举行。搜狐基金频道做为战略合作伙伴进行了现场直播,以下是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总裁陈冬华的致辞:

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总裁陈冬华
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总裁陈冬华

  陈冬华:尊敬的李春瑜秘书长,尊敬的各位朋友、各位来宾,大家好!

  首先对大家来听今天的论坛表示热烈的欢迎,首先我想表示对私募基金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我总认为中国真正的投资高手,中国未来所谓的巴菲特也好,索罗斯也好,应该出自我们这个群体,所以我对私募基金抱着非常积极的态度,特别是来学习的,同时今天来了以后接触一个新的概念,云私募概念,我问了好几个人,大家没搞明白,我问了一下秘书长,什么叫云私募时代?私募基金数不过来了,跟云那么多。私募市场可能确确实实在未来整个世界的范围内占有一席之地。

  接下来我想简单介绍一下基本的情况,特别是2011年中国期货市场在量的方面出现的一些萎缩,成交量下降了32.72%,在股指方面有所增长,尤其是今年以来,上海中国金融交易所第一季度占全国市场50%以上,也就是说金融期货在中国市场虽然发展时间很短,但是发展速度非常之快。随着交易所把股指的套利套保新规则的出台,更有利于更多的投资者进入。

  中国股指期货在三年前,在金融量化以及对冲产品方面做了很多的准备,特别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这个时代给了我们机会,我们从华尔街以及从海外吸引了一批人才,进行这方面的储备。刚才跟一个朋友在聊,实际上我们现在已经接近四年了,但是因为公司的性质原因,总体处于模拟研究阶段比较多,真正实战比较少,我们中期资产管理公司也就做了一年多的实战,我们来了不少人,主要是想通过论坛学习的。随着信托被中国证监会批准,量化产品进入以后,其他的信托公司相继在这个月可能会被批准进入股指市场。我们这一年多为股指期货包括信托这块的合作比较深入,也为整个私募进入期货市场,利用这个市场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实现稳定的收益,打下了一些基础。

  中国国际期货公司就不仔细介绍了,应该说我们现在具备了为私募基金提供全方位服务的条件,2011年我们成功的实现了市场化并购,收购了珠江期货以后,目前我们的营业网点在全国是51个,目前在中国证监会来说,对整个期货行业应该说是前所未有的重视。中国证监会昨天开了一个党委会,组织了好多交易所各方面的机构,专门就期货市场的发展,郭主席一直听取了汇报,也做了一些重要的指示,可能大家都知道,特别热点的就是要建立原油期货市场,推出国债期货,昨天正式报道国债期货已经立项,这些推进的速度可能远远超过我们市场人士的想象。同时,资产管理业务应该说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我个人认为今明年应该能推出来,包括金融期货对内对外开放同时启动,经过近20年的发展,中国证监会一直讲的中国期货市场已经进入了由量的扩张到质的提升转变的关键时期,我想这个关键时期今年会出现大力突破,所以整个行业的发展速度是明显加快的,当然也为我们私募机构的投资高手多了一些投资手段、多了一些投资产品,这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我们希望迎接对冲时代的路上,能与在座各位朋友一起携手共进。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