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专题 > 第六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崔军:灵活择时应该是国内对冲基金最佳模式

2012年03月30日11:45
来源:搜狐理财

  第六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期货私募与量化对冲分论坛在深圳举行。搜狐基金频道做为战略合作伙伴进行了现场直播,以下是陕西创赢投资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崔军先生在会上的发言实录:

陕西创赢投资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崔军
陕西创赢投资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崔军

  主持人:现在四位嘉宾在某种程度上都以不同的方式运作对冲方面的产品,崔总能不能先给我们介绍一下?

  崔 军:我们设计对冲基本是以70%的资金买优质股票,30%的股指期货,我们判断大盘三个趋势,采取灵活的对冲,上升趋势做多股票,如果大盘在下跌趋势,用14%的保证金做空,70%就可以对冲下跌,我们的选股能力比较强,从去年3月1号到今年3月1号,基本赚了5.36%,跑赢大盘30%左右,我们创银2号可以集中投资。股指期货做空,然后是两边赚,我们基金有一个20%获利之后采取投机操作,我们研究了美国股指期货关于威廉姆斯的操作,成功率达到90%时候可以重拳出击,做日内的投机操作,产生比较大的获利,所以我们创银2号去年达到48%的获利,我们觉得这种模式比较好,可能清明节后创银3号和5号马上要批下来,客户也比较认同这种操作策略,大盘跌的时候也可以赚钱,我们有一套量化的数学模型,股指期货对冲,无风险的对冲收益率可以做到48%,股票策略是30%,股指期货对冲不管涨跌,播幅越大涨的越多,股指期货对冲的成交量还比较小,容纳的资金有100口的限制,如果用别的对冲,成交量更大,效果更好。

  主持人:之前您的产品通过有限合伙+信托的模式去发行对吧?

  崔 军:我们当时用有限合伙,现在考虑不想用,因为有限合伙税收比较多,最高达到35%的税率,比如赚1000万,要交350万的税,这种客户也不高兴,我们以后采取另外一种模式,可以避掉税。

  主持人:也是采用有限合伙的方式?

  崔 军:不是。

  主持人:崔总一直致力于对冲产品的运作,您觉得国内对冲基金最佳的模式应该是怎么样?

  崔 军:我觉得应该是灵活性的对冲,如果完全是中性的对冲,有可能大盘在牛市的时候,可能一年挣3、40%,如果跑出大盘,大盘从07年跌到现在已经跌了将近4年,今年明年有可能孕育一波牛市行情,如果出现一波牛市行情,可能赚100%,如果对冲了最终赚3、40%,可能错失牛市行情,我们灵活对冲,30%的股指期货如果做多,等于200个仓位,收益要放大,因为我们一套系统可以判断大盘是上升还是下跌趋势,上升趋势可以做多,而且还可以做日内短线的评估,大盘有时候是最低点收盘,有时候是最高点收盘,有这种概率的时候,比如今天大盘最高点开盘,往下跌,我们就做空,做日内的投机,在有20%安全垫的时候才会采取这种策略,开始用无风险的对冲,净值有20%获利之后才会采取这种操作。

  主持人:崔总采取的是比较灵活的择时。

  崔 军:比较灵活,我们选的是价值型股票,我们的股票跑赢大盘,比如大盘上涨了,我的股票可能跑赢大盘30%。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