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专题 > 第六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谢柳毅:系统风险大的时候要敢于做净空头

2012年03月30日11:45
来源:搜狐理财

  第六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期货私募与量化对冲分论坛在深圳举行。搜狐基金频道做为战略合作伙伴进行了现场直播,以下是深圳尊道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柳毅先生在会上的发言实录:

深圳尊道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柳毅
深圳尊道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柳毅

  主持人:谢总在香港也有运作对冲基金的经验,包括在去年9月份也发了一个有限合伙的对冲产品,这个对冲产品主要的策略大概是什么样的?

  谢柳毅:我们的策略和崔总一样,我们过去也是单纯做多,量化目前还不太适应,如果量化的话就没有超额收益,现在面对市场系统性风险很大,按许小年经济学家讲的,中国经济出了问题。系统可能也出了问题,用我们对冲的话来讲系统风险很大,首先要对冲掉系统风险,系统风险完全释放之前,可以做成净空头,我的遗憾是去年基金成立以后没有做成净空头,还是净多,通过选股,然后放空沪深300,没有完全覆盖,在这种情况下还是有点损失,大盘跌15%时候我们跌2%。如果做成净空头,我是有收益的。如果想做一个完全两边市值相等的α对冲,其实难度相当大,开始那些嘉宾也讲了,我是深有体会,因为沪深300本身的市盈率就很低,要在沪深300里面挑,可能市盈率更低,更有价值的,做出少量α。如果按现在来看,总结了一段时间做A股的经验,暂时只能放空指数,一部分做α,还有一部分做β,这个相对价值投资,通过这种手段增加我们的收益,否则的话很难做到超额收益。面对系统风险很大的市场,至少有一点可以做到的,你跌的比人家少多了,哪怕选股水平很差,也比别人少多了。第二个是系统风险,在中国系统风险没有释放完之前,汇率冲击加上创业板、中小板新股的发行,这个板那个板,各个利益集团根本不顾股民的死活,保存财富有一个很好的办法就是做净空头,需要勇气和觉醒,我们没有勇气,估计崔总他们做到了,否则没有那么高的收益,要么是正常极个别股票收益特别高,在高β的情况下获得了高收益,这种也有可能,咱们也不排除这种,哪怕有的不做对冲,有收益很高,就像(浙西投资)。综合起来刚才讲的两点,既有α也有β,再加上系统风险大的时候尽量敢于做净空头,等系统风险差不多了,十八大召开了,我们再转向大量做多。谢谢!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