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专题 > 第六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肖遂宁:利用平安综合金融优势为PE提供更好服务

2012年03月30日14:52
来源:搜狐理财

  第六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期货私募与量化对冲分论坛在深圳举行。搜狐基金频道做为战略合作伙伴进行了现场直播,以下是深圳发展银行董事长肖遂宁先生在会上的发言实录:

深圳发展银行董事长肖遂宁
深圳发展银行董事长肖遂宁

  肖遂宁:谢谢主持人!谢谢海涛董事长刚才精彩的开幕式。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请允许我先照本宣科,因为会议的组织者已经给我安排了一个洋洋洒洒几百字的讲稿,我得照着念,因为我们是一个公众机构,在公众场合下还是照着念比较好,尽管见到很多私募界的朋友,我很想大胆说些心里话,但还得范围小点,谢谢!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本次分论坛的主办方——深圳发展银行,对出席第六届中国(深圳)私募基金高峰论坛PE与FOF分论坛的各位嘉宾和代表致以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对私募基金协会为本次论坛付出的大量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三月的深圳春意盎然,预示着PE的春天已经来临,我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这样认为的,全球资本市场融资方式创新层出不穷,尤其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市场发展日新月异,中国已成为私募股权基金最为看好的市场之一,全民PE时代的开启打开了中国PE市场广阔的发展空间,所以刚才才有无序、混乱的说法,都全民了,全民都PE了,能够有序吗?好象没那么严重。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为今年中国经济发展定下了基调,其中鼓励民营资本、扶持中小企业成为重要的议题,我们相信私募股权基金不仅作为民营资本重要的投资渠道,而且对中小企业的发展,尤其是高科技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未来将会获得国家更多的帮助和支持。深圳发展银行和平安银行整合以后,将会更名为平安银行,新银行如何利用中国平安综合金融的优势为PE提供更好的服务,这是我们面临的新课题。

  给大家透露一个小秘密,这不属于上市公司泄露信息的性质,所以大家不需要替我担心,我们行正在平安集团综合金融总架构的安排下做一件有点意思的事情,大家都知道银行跟企业的管理一般来说可以伴随企业整个生命周期的全程提供金融服务,而在座的朋友还有其他的金融产品往往都是在企业成长过程中一段一段的提供服务,只有银行是在企业成立之初开始就进行最基础的金融服务,一直到企业由小到大,比如说在靳海涛和肖水龙的投资上风生水起上了市,变成世界级超级大企业的时候,仍然需要银行给它提供最基础的金融服务,所以我们大胆的说只有银行是在企业生命周期中一直伴随它的高端服务业。今天我在这儿讲的时候是想讨好各位,希望大家给我们拿点生意一起做。银行跟各位创投的朋友有一个共同的关注点,我们关注企业的成长性,我们关注企业的资产、负债、财务运作、内部管理的透明、真实、稳健和发展机会,由于银行是最先跟企业提供服务的,所以银行对这个企业成长的全程可能也会了解的比较多,所以把银行的客户变成投资界朋友的客户有很多机会和好的前景,投资界的朋友手里有很好的投资项目,需要跟银行合作,需要一家像我这么诚恳的,虽然年纪大一点,诚恳的、愿意办成特别好的、愿意讨好客户的,你们就介绍给我们,我们会不辜负你们对我们的信托,把事情做好。

  下一步,我们银行将致力于在中小企业服务上全程提供总银行的基本服务到投融资、保险、金融租赁、信托等等各种各样的全系列一站式解决金融服务,我们会根据企业在生存发展过程中的需要,向企业提供一些包括不限于我们银行能够提供的其他服务,包括我们将会和一些很好的会计师、律师,还有一直关注企业发展的政府部门去合作,帮助中小企业在中国这个非常有机会的市场里面赢得自己生存和发展的空间,这就是我们下一步会全心全意去做的,也是我们在下一步将跟在座投资人一起合作想去拓展空间、争取机会、提供更好服务要做的事情。

  我们现在是中国平安控股的一家上市公司,大家知道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988年诞生于深圳蛇口,是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至今已经发展为保险、银行、投资等金融业务一体化的多元综合金融集团,旗下有十多家专业子公司和事业部,可以通过多渠道的分销网络以统一的品牌向超过6000万客户提供保险、银行、投资等全方位的个性化金融产品和服务,拥有49万名寿险销售人员和15万名正式雇员,各级分支机构的营销服务部门已经超过4400个,整合后的新行总资产将超过1.2万亿,可以预见在未来的发展机遇里面,我们依托金融集团各种各样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以及强大的营销队伍,我们会发展的更快一些。目前两行整合以后,我们有27家分行,有近400个营业网点和2万个员工,我们会全心全意为中小企业、中国经济和金融的发展服务。面向中小企业、服务中小企业是未来平安银行的基本战略,PE企业也是服务于有发展前途的优质中小企业,让我们能够在一个共同的服务对象面前,一起为中小企业的发展和繁荣提供尽可能好的服务。

  最后,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和会议代表身体健康、合家欢乐、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