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专题 > 第六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王勇:PE是富人游戏 全民PE是个伪命题

2012年03月30日16:06
来源:搜狐理财

  第六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期货私募与量化对冲分论坛在深圳举行。搜狐基金频道做为战略合作伙伴进行了现场直播,以下是深圳市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王勇先生在会上的发言实录:

深圳市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 王勇
深圳市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 王勇

  主持人: 提到PE,同行要把事情做好,这个事情不是大事情,是小范围高端群体的事情,这个事情国外包括PE,美国也没有监管部门,可能不像大家说的那么混乱无序,在座的创投公司朋友基本5年之前就开始做PE了,时间都比较长,这个行业可能更多是一些有经验的人参与,对整个行业比较有好处。下面有请王勇谈一谈你的看法。

  王勇: 谢谢主持人!关于这次的全民PE包括主持人讲的主题,我有不同的看法,跟大家作个交流。全民PE时代,可能在前一段时间内,我想可能是媒体一些记者、一些有想象力的人员创造的这个词,在我意义中全民PE是个伪命题,我们是老兵,在座更多是年轻同志,它是需要高智力、高智商的活动,是资本密集的活动,是一个少数人的游戏或者富人游戏,富人游戏当中肯定是尖端的行业,是高端服务行业,不可能是全民PE的状态,只是说由于前两年的财富效应和资本的政策红利,给一批首先参与这个行业的人有财富效应以后,大家都想要做这个事,这个社会乱,不是因为社会本身,是我们心里乱,大家觉得PE是个好时代,大家都去做。大概现在全国PE的机构能够在工商注册里面查到的,有名有姓的大概有4000多家,这个数据不一定完全,去年PE投资的案子大概在1800个左右,PE案子和VC还不一样,基本是规模性企业,有上市潜质的公司,这是统计的,没有统计的不算。按照现在的速度,有3—4年的强度下来,每年上市大概在300家左右,要消化这么多可能未来上市的路子,10年以上都消化不了,也就是说现在的行业状况、竞争性,原来是摘桃子,现在是种树,这是PE时代风险防范之一,刚才讲的是手段,思路往前移。同时,像我们这样的中等机构,我们这个行业里面,包括(九鼎)等很多管理的基金是50—100亿,他们的投资强度很大,我们公司也在3、50亿的规模,并不是很大,又不是5个亿以下很小的,不可能精挑细选,往往有一定概率的事情,我们这个行业往往是重项目、抢项目,调研又比较弱,后期忽视,这是由于信息和市场竞争环境造成的,这时候第一个因素就是在发觉抢项目的时候尽调不严格,你不投它,就有别的钱来投,因为一个规模型的企业或者我们觉得靠谱的企业实际有3—4家PE机构在跟紧,这时候风险因素就凸显了,不一定是风险,但是一批量都是这样的状况,系统风险一定会体现。关于对策,新的公司法里面好象把债转股作为新的手段,以前债转股是不认的,必须拿一笔钱进行投资,有了钱以后再把以前的钱还回来,现在有法律,债转股的时候不用再操作一次,根据以前债转股的协议可以直接转,工商可以帮你变更协议,这个可能会在7月份实施,以后债转股的方式和风险防范的手段算是比较好的,看不清楚,又想抢项目,在技术方面可以用债转股的方式。另外,现在大家有一个意识,慢慢把心态放好,前面靳董事长讲去年发生的变化包括今年的经济走势以及未来政策环境还有不确定的因素,这时候不仅是我们,刚才还跟肖总在下面交流,整体有放缓的趋势,一个项目3、5000万的,不要一家吃,几家合作,可能综合的系统风险会有好处。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