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专题 > 第六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刘涛:本土创投未来股权投资的趋势将两极分化

2012年03月30日16:17
来源:搜狐理财

  第六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期货私募与量化对冲分论坛在深圳举行。搜狐基金频道做为战略合作伙伴进行了现场直播,以下是深圳市同威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刘涛先生在会上的发言实录:

深圳市同威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刘涛
深圳市同威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刘涛

  主持人:这个环节是关于股权法的趋势,为什么把天使投资放在这里?我觉得很有道理,股权投资发展过去是大家说全民PE,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谁都可以干,谁都在干,但这肯定不是代表法的趋势,最后投资一定是往专业化,往早期阶段走,因为早期阶段就代表专业化,Pre-IPO的项目说白了就是摘桃子,摘桃子的工作谁都可以做,桃子熟了大家顺手抓一把,很容易,我们要做园丁,要去耕耘,培育一些早期的公司、项目,这是很有技术含量的工作,有请这四位朋友谈一下,首先有请刘涛先生谈一谈他的看法。

  刘 涛:我们是有优势的,因为主持人是我们公司,所以我们公司做一些广告是可以的,因为我们出了两个人。股权趋势,单从创投这个领域,我感觉并不是创投都在往中前期靠,还有更多创投在往后期靠,就是并购。大部分创投在往中早期靠,早期其实是两个概念,很多同行早期的概念,比如说盈利500万左右是早期,也有人理解为还没盈利就是早期,不一样,我一直觉得本土创投未来股权投资的趋势应该向两极分化,两极分化是有原因的,这个我觉得核心的关键是本身的合伙人团队和管理团队的特制,如果团队整个全部都是投行出身的人,如果是做银行金融出身的人,非让他往早期靠,非常困难,换句话说,如果这些合伙人责任心越强,越做不了早期项目,因为真的是看不懂,所以从这块来讲,我觉得这类的机构应该是再往后,做并购可能还是有些优势的。另外大部分的创投可能在往早期靠,今天的主题是天使投资,我们做了这么多年的天使投资,感觉还挺好,因为跟我们抢项目的比较少,没多少机构跟我们抢项目。早期的,比如刚才松禾的王总提到具有VC血缘的PE机构,确实没说假话,因为我们合作的项目里面跟松禾合作是,因为松禾也做很多早期项目,这和一个团队的特质是有关系的。天使投资来我,我个人的意见是一定要专业化,非常专业化,投资团队的人应该是所投行业出身的人,而不是金融出身的人,比如说我们前两天开会还说的,如果投一个游戏公司,我们要看50家游戏公司之后会投1家,比如说一年假设投了2、3个游戏,游戏项目就拿1、200个,在行业里面没有资源,项目数量都保证不了,更不要提最后质量的问题和评判的问题,所以我觉得天使投资整个的趋势来说,现在做天使投资的人越来越多,这个东西被人叫的也越来越响,上次我们在松禾的年会上,我跟曾李青一块聊的时候,真正做天使投资的人千万别说哪个项目赚了多少钱,先说自己投死了几个项目,你投的几个项目已经死掉了,今天坐在这儿做天使投资,不然就不要提,因为天使投资的风险度非常高,要说都是赚钱的,没亏钱,肯定不是做天使投资的,而且做天使投资其实挺苦的,前两天看微博上有人写的很有意思,你们搜索微博有一个天使会,写的挺好,好的项目在人钱觉得挺风光,其实背后自己趴被窝里都在苦,好多项目都打水漂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