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专题 > 第六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冯卫东:目前的监管对控制风险没用 仅增加负担

2012年03月30日16:33
来源:搜狐理财

  第六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期货私募与量化对冲分论坛在深圳举行。搜狐基金频道做为战略合作伙伴进行了现场直播,以下是深圳市天图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卫东先生在会上的发言实录:

深圳市天图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卫东
深圳市天图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卫东

  主持人: 王勇讲的合作我非常同意,我们原来有一些合作,但是同行以高价把我们的项目拿下,比如涨价50%或者涨价1倍拿走,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选择放弃,你拿走。这种情况下,这是过去几年发生的比较多,今年尤其是去年以来,还是比较少的,有可能是整个资本市场估值下降导致的心理因素,这里号召希望同行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联合投资,而不是大家PK。下面有请冯总!

  冯卫东: 大家好!刚才主持人提出全民PE这个话题,事实上我认为离全民PE还差的很远,可能坐飞机的人看到的都是相对有钱的,所以我们认为全民PE就是把我们看到很少的人认为是全民了,作为一个行业来说,被更广泛的认知是这个行业得以大发展的前提,至于PE现在能够配置的资源,相对于银行和民间借贷来说其实是非常小的,这个行业还需要更大的发展才能支持中小企业创业和市场的发展。很多人惊呼全民PE,觉得太混乱了,太多人涌入,确实有前面中小板的财富效应在里面,更多来自于同质化竞争,同质化竞争是非常可怕,刚才汪总讲的,过去很多行业都发生过类似的事情,根本的问题在于这个行业发展的初期阶段,由于财富效应很多新手涌了进来,没有差异化,大家都做Pre-IPO或者一二级市场套利,没有形成差异化投资风格,必然导致一些同质化竞争,价格战是必然的。实际对于我们天图来说,一直在走差异化之路,所以我们并没有感到同质化竞争的压力,希望同行更多从差异化竞争的角度找到自己差异化的点,用自己不同的标准、不同的投资理念投资不同的行业、不同阶段的企业甚至是不同企业价值的方面。另外一个方面,全民PE这种现象确实给整个行业造成了一些不好的东西就是呼吁政府来监管,事实上各行各业政府监管都不是好东西,重复让企业提交一大堆资料,这些资料不是企业自己能提供的,要出资人LP提供很多资料,这些资料在工商局那里都有了,按照公司法和合伙企业法,所有东西都具备了,要提出额外层层加码的多头管理,实际对整个行业是非常大的伤害,我们已经感觉到政府变本加厉所谓的监管,不外乎就是给企业增加麻烦,对控制风险实际是没用的,如果想以这种方式打击非法机制,打击的基本都是合法的,给合法企业增加了负担,非法体制的该怎么做还怎么做。希望全民PE不要再提下去,希望这个行业能够更健康的发展。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