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专题 > 第六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张韬:FOF不仅是简单的分散和对基金的筛选

2012年03月30日17:27
来源:搜狐理财

  第六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PE与FOF分论坛在深圳举行。搜狐基金频道做为战略合作伙伴进行了现场直播,以下是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总经理张韬先生在会上的发言实录:

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总经理张韬
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总经理张韬

  主持人:谢谢孙总!像清科的创始人倪正东,当时我们是校友,2000年那一波互联网泡沫的时候创办了清科,我们看着他过来的,他应该是做的很早,上一轮要搞创业板,当时互联网高潮的时候开始做了很长时间。我比较喜欢孙总讲的,他的观点很明确,基本对于创投行业和未来的发展表述了清晰的观点,我相信就不用我总结了,非常清晰。最后有请歌斐资产管理公司的张总谈谈他的看法。

  张韬:大家下午好!我是第一次参加这个论坛,可以看出先有PE才有Fund of Fund的比较。我来自哥斐资产,来自诺亚下面的一个公司,2011年成立,到现在有三期产品,和十几家PE合作,基本情况就这么多。介绍一下我对Fund of Fund的理解,首先一点我觉得是以Fund of Fund的形式做投资还是把Fund of Fund的形式作为一种商业模式去做业务,这是不一样的,不管自觉的还是不自觉的,不管是政府引导基金还是保险、养老基金,都会落入Fund of Fund的形式去做投资,相信不会几十亿的资产只选一个机构投,到个人也是你的方向,有1000万的时候没法分散,随着财富积累,必然会走到Fund of Fund的形式去管理资产。同时,如果大家把PE投资作为一个行业去看待的话,我相信你不会跨越这些基金经理,一定会选择他们帮你完成行业的投资,除非你不认为这是一个行业专业,谁都能做的事,你可能不需要他,所以Fund of Fund的形式是必然的,是不是这种必然的形式就能变成一个商业模式,可能美国实现了,但是中国还刚刚起步,我们歌斐和诺亚希望以Fund of Fund为核心的模式下做成商业模式,而不仅仅是投资模式,商业模式的发展值得探讨,关键是现在的资金和投资者的状况是什么样的,未来他们将会在哪个方向发展,之前所有投资的钱,除去一些大的国有机构,主要是个人投资者个人投资的钱和实业的钱不太分,只有投资的钱逐渐稳定下来,不做跟直接产业有千丝万缕的紧密联系,把它打造成商业模式的前提就产生了,否则的话这些钱是踏实不了的,只有让投资的钱踏实下来,Fund of Fund才能有更大的发展,从天使到VC才有更多的机会。这个趋势很明显,大家不再强调赚快钱短钱,知道投资有风险,可以长期做回报,这基本是客户和投资者的变化;第二点,对Fund of Fund的理解,大家都觉得PE是创造神奇和财富的领域,10倍都不算什么,百倍也就上个台面,上几百倍可能才能说一说公司的业绩,这可能就创造了α,但是Fund of Fund是创造β的领域,大家如果觉得投资开始往β方向发展时候,这个领域才会越来越广,才会发展下去。纵观成功的机构,β是必须要强调的,α更像讲出来的故事,但是PE作为特定的领域,私募股权投资必须要讲α的故事,也必须以α作为标的和目的去做投资,但是Fund of Fund不仅仅是简单的分散和对基金的筛选,它的目标不同,它要抓住趋势,抓住β的回报,如果众多的投资者钱稳定下来了,他们意识到β的重要性了,我相信PE的Fund of Fund会在中国有大的发展,谢谢!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