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宝康消费品基金朱亮:反弹进行中

2012年03月31日08:31
来源:华夏时报

  龙年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上证也在一片质疑声中上涨到2400多点,站稳在半年线上。这波行情进行的非常稳健,基本上三天阳线两天阴线地交替上涨。当周线已经走出7连阳,几乎没有人否认这是一波中级反弹行情了。

  回头来看,流动性的宽松又一次成为推动行情上涨的主要动力。我们明显看到元旦后,银行间的回购利率、显示实体经济资金宽松程度的票据贴现利率,以及各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都出现了下降,流动性宽松为市场上涨奠定了基础。

  年初的股市,与地产、黄金及高息理财产品等领域相比,显然更具吸引力。我们判断大量资金进入股市,掀起了市场上涨的浪潮——煤炭、有色、银行1月领涨,而后又交给电子、建材、机械,2月地产、券商接过接力棒,成为市场主流热点。投资者的情绪变得乐观,甚至有人喊出砸锅卖铁也要买股票,这与3个月前的投资者心态真是不可同日而语。

  有人把这波行情与2009年趋同,但我认为还是有很大不同。本轮行情一个很大特点,是作为中国企业获得资金的主要方式,银行信贷一直低于预期(相比而言,2009年一季度可谓天量信贷),从周末最新2月贷款数据来看,前两个月合计约1.4万亿,比年初市场预期还是要低不少。资金进入实体经济的延迟,亦使得经济复苏会比较缓慢,因此上半年的企业业绩还存在低于预期的可能,这也会使这波行情一波三折。特别在估值修复完毕后,以盈利增长为基础的上涨行情会相对艰难一些。

  有人问这波行情能看到多少?有乐观的技术分析已把上证指数定格到2800点,我们不知道是否会走到那里,但市场趋势一旦形成,短时间内很难改变。有时候,我们不得不佩服趋势的力量。曾经有个比喻:股市有时就像一群野兽。当兽群在休息的时候可能会自由散漫,漫山遍野,但是当大队行进起来,确定了方向,就很难改变,这就是趋势。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