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货基或将保持高收益 融通基金看好中等评级短融

2012年04月12日16:35
来源:人民网
  国家统计局4月9日公布的3月份主要宏观数据显示,3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3.6%,高于市场预期。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滑0.3%,较2月进一步下降0.3个百分点。融通基金预测,4、5月份CPI同比下行或将减慢。4月份CPI涨幅可能基本与3月份持平或略降,预计在3.55%左右。

  那么这些数据对于去年因为股市惨淡而“走红”的货基有什么意义呢?来自融通基金的蔡奕奕表示,在通胀回落、经济减速的大背景下,货币政策有望转向逐步放松,信贷环境也将有所改善,但放松程度和方式仍取决于经济回落的程度。此外,欧美经济的复苏情况、欧债问题等也会影响货币政策的决策。“目前油价还处于高位,经济回落的幅度和时间有可能超出市场预期。另外,通货膨胀还会反复,也会影响货币政策放松。”

  总体而言,蔡奕奕认为今年的货币流动性有望明显好于去年。目前银行间拆借利率已降至3%以下的近年较低水平,整体市场流动性比较充裕,但不排除季末或者二季度企业财政存款上缴所带来的短时紧张的情况。因此,她认为,二季度存在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因为央行出于对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的保护,可能会通过逆回购或者降低存款准备金等方式缓解短时紧张状态。

  蔡奕奕表示,流动性改善将有助于资金利率水平下行,使得融资利率走低,债券市场的整体收益率水平将呈现下行的态势,因此今年她将采取积极配置的策略。“其实从去年四季度开始,我对债券市场就从防御策略转为积极配置策略。”

  对于目前看好品种,她说,“目前会暂时回避利率债,而信用债的风险偏好在逐步增强,因此在保证基金流动性的前提下,将重点关注中等评级短融,充分利用信用分析挖掘优质短融,并通过一级市场申购的方式来提高组合收益率水平。另外,在基金合同规定范围内,还将进一步提高对协议存款的投资比例并相应拉长存款期限。”

  相比其他货币市场基金,蔡奕奕管理的融通易支付货币基金特色明显波动低、收益高。数据显示,自去年11月份以来,融通易支付货币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始终稳定在5%左右。在国内81只货币基金中,其高收益、低波动的特色非常明显。蔡奕奕表示,货币基金“低波动+高收益”能更好保护持有人利益。

  作者:贺霞 (来源:人民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