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沪深300指基两大方向:"左手"ETF、"右手"分级

2012年04月18日06:58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信诚基金

  沪深300指基两大发展方向:“左手”ETF、“右手”分级

  产品酝酿开发长达5年、市场期待已久的两只沪深300ETF终于即将募集成立。对此,产品特点相似且发行时同样备受市场青睐的信诚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经理吴雅楠表示,沪深300ETF的推出打破了沪、深两个市场的隔离,有助于完善我国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市场,对我国跨市场结算体系的升级改造产生促进作用,对于构建我国的“蓝筹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吴雅楠表示,相对于规模超千亿的传统沪深300指数基金来说,沪深300ETF和沪深300分级这两大创新产品将代表着沪深300指数基金的未来发展方向。他举例说,两者都具有投资指数、期现套利、净值与成交价之间的一级和二级市场价差套利等功能,给投资者提供一个更加便利的投资工具。

  不过,在吴雅楠看来,沪深300ETF是一个有效的配置工具,而沪深300分级基金则不仅具有配置功能,还给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低门槛的交易工具。“对于机构投资者来说,沪深300ETF跟踪误差小,交易成本低,是很好的资产配置工具,而分级基金则具有相对于沪深300ETF的额外优势——提供杠杆和低门槛的套利以及指数增强的多元化投资工具。”

  以目前市场上唯一的一只上市交易的沪深300分级基金信诚沪深300分级基金为例,其杠杆份额信诚300B初始杠杆率为2倍,给普通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更为便捷和低门槛杠杆投资工具。于今年2月份成立的信诚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作为我国首只上市交易的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曾引发市场的高度关注,其杠杆份额信诚300B更是在上市初期连续涨停,显示出极高的市场人气。

  事实上,就套利而言,沪深300ETF的套利门槛较高,据现有的两只沪深300ETF招募说明书测算,开一次套利至少要300万元,如果用多个ETF叠加作为现货,开一次套利约需2200万元的资金,因此更适合机构投资者;而沪深300分级基金套利门槛较低,最低只需要几千元即可,还可以满足中小额投资者的套利需要。从这一点上来说,沪深300分级基金更加“亲民”。

  吴雅楠指出,沪深300指数覆盖了A股市场总市值近七成、流通市值的六成、营业收入的七成、净利润的八成,而且它是我国目前股指期货的唯一标的指数,因此沪深300指数是A股市场当之无愧的标杆指数。

  吴雅楠表示,从市场走势来看,目前沪深300指数估值处于底部区域,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6日,沪深300指数的动态市盈率仅为11.09倍,投资价值明显。另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1日,开年以来沪深300指数上涨7.43%,而同期上证综指上涨幅度仅为4.98%,沪深300指数表现明显强于大盘。

  吴雅楠认为,信诚300的投资价值透过目前低估值的蓝筹股而体现,并将受益于华泰柏瑞沪深300指数ETF和嘉实沪深300指数ETF基金的成立和建仓,沪深300指数的长期投资价值更加明显,而具有杠杆放大效应的信诚300B自然将“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