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曾刚:添富理财基金系列将会打开新的基金市场

2012年05月03日10:4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周宏

  作为曾经的五星级债券基金经理,曾刚的动向一度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不过这些都已过去,如今他正在汇添富基金的固定收益团队摩拳擦掌潜心修炼以备出击。而作为他加入汇添富基金后发起的第一个产品——添富理财30天产品,也将成为其在新东家的“开山之作”。

  “我们相信添富理财30天产品会打开新的一片市场天地。”曾刚信心十足的说。

  直面高收益时代

  在曾刚看来,2009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飞速崛起,一批批的理财产品以高于银行储蓄利率的姿态,不断投向市场,吸引了大批资金回到银行体系内,这个过程当然冲击了包括债券基金在内的相关市场。

  “这会是一个比较经常的状态,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也不会硬着陆,潜在通货膨胀的水平逐步上移,理财产品的无风险或是低风险收益率的上移会是个常态。”曾刚认为。

  基于这样的一个背景,汇添富基金的应对之策是,推出一个创新产品系列——理财基金,添富理财30天产品作为理财基金的代表于5月2日起登陆市场。

  “我们这个产品主要投资通知存款、回购、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的债券如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企业债、公司债等。信用债市场最近几年发展很快,也是监管部门着力推动的直接融资方式,总规模已经高达5万亿,信用利差结构较为合理,专业机构可以凭借专业能力把握好信用债的风险,同时获得较高的收益;本基金投资信用债的范围从A-1短融和AAA级企业债的基础上扩大到A+级以上的各类信用债,能有效促进组合收益率的提升。”曾刚说。

  另外,据悉该基金估值方式和货币基金一样,使用摊余成本法计价,业绩表现也会非常稳定。同时,该基金还借鉴银行理财产品的特点,比如,基于自然月设置了封闭期,每期的到期日客户可提出赎回申请并赎回资金,同时添富理财30天产品还增加了很多银行理财产品不具有的优势,比如自动滚存,在产品到期日如未申请赎回,每期本息自动滚入下一期,不留任何收益空白期。

  “对于投资者而言,如果能够接受流动性的小小约束——1个月的封闭期。那么就有可能获得较高的收益水平,我想这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曾刚认为。

  风险和收益的均衡

  任何产品的创新,都是一次投资风险和收益的权衡。在曾刚看来,汇添富基金的这一步值得关注。

  据了解,汇添富理财30天产品的特点,其实是相当于借鉴银行理财产品的优点,在货币基金和纯债基金之间,找到了一个空白点。相对于银行理财产品,汇添富理财30天产品天天可买,门槛低,便利,相对于货币基金,收益空间更高,相对于纯债基金,汇添富理财30天产品风险较低,业绩表现有望非常稳定。

  曾刚说,银行理财产品市场的火爆可以归结为市场对于“低风险”、“高流动性”和“可预期的较高收益率“的产品的一种渴求。而对于基金来说,过去的传统产品中,货币基金是低风险、高流动性的代表,但总体收益率优势低于银行理财产品。而更高一线的债券、保本基金甚至股票产品在一些投资者看来,其波动性和风险又显得有些高。

  “理财基金”,通过对流动性的适当约束——定期开放赎回,以及对短期债券品种的范围拓宽,在风险提升不大的代价上,实现了收益的提升,在风险与收益的权衡上,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

  “根据我们计算,将投资信用债的范围从货币基金AAA级企业债扩大到A+级以上的各类信用债,但仍然限制在397天内,组合的信用风险并未明显增加,但券种的到期收益率可能得到明显提升。对于整个产品的收益都是很大的贡献。汇添富拥有同业中领先的信用分析团队,有能力为我们的信用债投资保驾护航。”

  另外,对比现有的其他机构提供的理财产品,在申购上,添富理财30天产品提供了非常高的灵活性, 从产品成立打开申购后,投资者就可以自由申购,实现了交易日随到随买,极为便利。 同时,和现有理财产品一样,没有认购申购赎回费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