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 指数型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政策暖风助股市开门红 指数基金迎历史建仓良机

2012年05月04日08:2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慧娟

  日前,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宣布,降低A股交易相关收费标准,总体降幅为25%。受多重利好因素影响,节后首日沪深两市强势拉升。

  近期市场的上涨离不开资金面的宽松和政策利好的不断释放。正在发行的浦银安盛基本面400拟任基金经理陈士俊表示,自4月以来,一系列利好政策出台,都表明政府对股市积极态度,极大增强投资者信心,活跃了市场交易。另外,截至2012年3月30日,沪深300指数2012年市盈率仅9倍,相当于2005年1000点估值水平,极具吸引力。目前股市正处于历史低点,随着政策暖风频吹,投资机会已再度显现。而在市场反弹阶段,指数基金是分享反弹收益的最佳投资品种。

  关于后市,陈士俊认为,3月信贷投放超出预期,显示货币政策微调已经开始。基建投资逐步启动,高铁、水利建设投资将是重点。房地产调控已见明显成效,此后政策将有结构性调整。在货币微调和基建重启的双重推动下,经济将平稳软着陆。股票市场将提前反映经济软着陆并恢复增长的预期,未来中长期走势看好。

  陈士俊还表示,目前管理层反复强调蓝筹股的投资价值,大力提倡价值投资,而正在发行的基本面400指数坚守的正是价值投资理念,基于价值指标精选指数样本股,因此更符合当前市场的价值投资导向,布局基本面指数基金有望获取更高收益。

  上周五结束发行的两只沪深300ETF首募超过500亿元,这也充分显示了市场对指数基金的极高关注。据悉,浦银安盛基本面400指数基金将于5月9日结束募集,业内人士指出 ,相对于沪深300ETF适合于机构投资者,基本面400指数基金则更为普通投资者借道优质指数基金进行前瞻性布局提供了极好机会。(王慧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