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 封闭式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传统封闭式基金折价率走高 买入机会或再度降临

2012年05月09日07:4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郭素 编辑 张亦文

  今年年初没有迎来分红行情的传统封基近日折价率持续走高。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25只传统封基平均折价率为12.43%,处于今年以来的相对高点位置。分析人士表示,目前传统封基的折价率有一定吸引力,投资传统封基的机会或再次来临。

  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25只传统封基的平均折价率为12.43%。其中,将于2017年到期基金丰和、基金久嘉的折价率最高,分别达到19.43%、19.30%。此外,基金银丰达到17.43%、基金鸿阳为17.58%、基金科瑞为16.09%。而将于2013年到期的几只封闭基金折价率明显偏低,其中最低者基金兴华为3.87%、基金金泰为4.82%、基金开元为6.33%。

  专业人士分析,由于去年普遍亏损,今年年初没有迎来往年的“分红行情”,传统封基的折价率维持在10%以上的较高位置,近期持续走高并于上周五达到12.43%,处于今年以来的相对高点位置。根据公开信息,今年只有基金同盛、基金汉盛两只传统封基公告分红,并且分红也少得可怜,基金同盛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0.1元,基金汉盛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0.37元。

  在目前较高的折价率下,传统封基或蕴含了一定的投资机会。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可以用折价率的静态年化回报率来分析传统封基的投资安全性。所谓折价率静态年化回报率,是假设净值不变、在到期时赎回、不考虑赎回费时,折价率提供的静态年化回报,这一指标可以看成投资封闭式基金的安全垫。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传统封基的折价率的静态年化回报率平均为5.59%,为2009年10月以来的高位。

  除了5.59%的安全垫之外,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还进一步假设分析,在目前的时点上构造一个传统基金的组合,以传统封基2012年一季报的平均仓位作为其与指数的贝塔值,以平均折价率作为组合的折价率,假定基金的到期时间为 2014年12月31日。在不考虑分红的情况下,假设持有至到期市场下跌10%的情形,仍然会有5.39%的获利,而在市场上涨10%的情形下,收益会达到21.99%。

  “尽管今年传统封基没有迎来分红行情,但从目前接近6%的静态年化收益率来看,这类产品对于长期限的稳健投资者来说,仍是较好的选择。”一位基金分析师如是表示,并进一步指出,具体在选择传统封基时,要平衡折价率高低与业绩增长能力的关系。往往历史业绩比较好的基金折价率都处于低位,如基金兴华、基金安顺等,其折价率自2010年以来一直位于10%以下。不过,在市场行情转折时,往往会发生同向变化,折价率高的基金,未来业绩也可能比较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