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 指数型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杠杆板块呈现另类强势 指数基金上演分化行情

2012年05月14日09:19
来源:《证券时报》

  场内基金:

  呈现出另类强势

  (一)封闭式基金:上周,全体老封基周平均净值损失幅度为1.43%,市价周平均跌幅只有1.31%。根据以往的市场经验,此种情况出现往往预示着在稍后或将出现的上涨行情里,老封基的市价表现会较弱。

  (二)杠杆板块:杠杆指基、杠杆股基上周平均溢价率都在上升,不过,在基础市场下跌行情中,这两个平均溢价率指标的上升,根本原因在于它们上周的市价跌幅都小于净值,尤其是杠杆股基,多数品种的市场表现呈现出几乎走平的状态,市价的平均下跌幅度只有1.38%。这两个板块在场内市场中的存在,对于丰富场内市场可交易品种的风险收益等级、提高交易效率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截至上周末,杠杆债基的平均折价率为2.52%,是此类基金今年以来第二次连续两周平均折价率超过2%。这是一个市场定价较为混乱的板块,由于流动性原因,一些品种或高溢价,一些品种或高折价,平均下来依然有一定程度的折价。本质上的低风险品种是否适合增加杠杆?这是一个一直存在的争议。

  (三)固收类品种: 固收板块可以被细分为两个小板块:约定收益、封闭债基,截至上周末时的平均折价率分别为9.18%和6.48%,均为这两小类基金的较低水平状态。近期,尤其是约定收益板块,折价率指标的走势较为平稳,总体反映出在基础市场方面缺乏较大规模趋势性行情的情况下,套利交易立即减少;同时,作为一个预期收益明确的低风险板块,其内在的可投资价值也正在逐渐得到投资者的认可。

  场外基金:

  指数基金刻画出分化行情

  (一)主做股票的基金

  被动型基金:指基上周的平均净值损失幅度为2.35%。不过,即使是面对如此大的总体下跌,在指基内部,基于市场的细分、板块的轮动,具有不同重点跟踪方向的指基净值表现差别很大,既有26只指基的周净值损失幅度超过3%,也有少数指基的净值损失幅度很小,甚至有个别指基的净值还在上升。这两类指基所表现出的良好的市场细分代表性、行业代表特征,值得我们重视。创业板ETF及其联接基金是上周仅有的两只净值增长的指基,它所跟踪的标的多为成长特色显著的上市公司。

  招商深证TMT50ETF及其联接基金是上周跟踪主板市场的指基里净值损失幅度最少的指基,仅轻微折损0.12%,原因很简单,该基金是一只行业特征鲜明的单市场指数。

  主动型基金:股票型、偏股型、灵活配置型这三大类主做股票的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损失幅度分别为1.67%、1.57%和1.46%,总体差距不大。可能是因为在多数具有主动型投资风格的基金持仓中,对周期、金融、价值等方面的股票均有较多的配置。

  在上周基础市场行情大跌的过程中,上述基金仅有12只净值在逆势增长,且主要集中在股票型基金里。

  (二)主做债券的基金

  债券基金:纯债基金、一级债基上周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22%和0.16%,二级债基上周的平均净值损失幅度为0.1%。这些类别的基金作为本质上的低风险品种,正在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重视,尤其是纯债基金。

  货币基金:总体来看,货币市场基金的整体收益正在从前期的高位回归常态,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0739%,这些基金的特定可投资价值依然不变。

  (作者单位:华泰联合基金研究中心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