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增持股三成逆市跌 景顺长城中小盘“中招”

2012年05月16日07:16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基金胜负手
基金胜负手

  本报记者 隋文靖

  作为最重要的机构投资者之一,基金对个股的增减仓行为透露出对个股的态度,对市场有着一定的指导作用。而截至5月15日,今年大盘上涨7.98%的背景下,被基金增持的个股中却有3成股价下跌。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整

理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被股票型基金增持的366只个股中,有107只今年以来股价下跌,涉及57家基金公司旗下的206只主动管理股票型基金。

  数据显示,包括诺安、景顺长城等在内的7家公司均在一季度增持了9只年内股价下跌个股。从单只基金角度则发现,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旗下的景顺长城中小盘基金独中6只,是206只股基中,涉及增持股价下跌个股数量最多的基金,而受此影响,该只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仅为2.64%,位列可比292只股基倒数第45名。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曾令华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周刊采访时表示,首先,基金增仓的具体时点无法获知,所以对增持后股价的具体表现也无从知晓,仅以统一区间而论,准确度有限。其次,基金增持的个股在原来已经被基金持有相当的数量,因此市场上抬轿子的意愿相对较低,所以上涨的空间有限。

  增持股三成下跌

  东吴新经济受累大立科技

  作为市场上最重要的机构投资者之一,基金对于重仓股的增减持操作,反映了基金对该只股票未来中短期投资价值的把握能力,基金增持重仓股说明看好该股后市表现,反之则恰恰相反。

  而《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却发现,被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一季度末增仓的366只个股,今年以来截至昨日收盘,股价累计上涨10.82%,跑输基金重仓股区间11.16%涨幅0.34个百分点。其中,更有107只个股股价下跌,占增持股数量的29.23%。

  具体看来,上述107只股价下跌的基金增仓股,在今年以来截至5月15日,股价平均下跌8.31%,落后同期大盘16.29个百分点。其中,股价表现暂时垫底的是一季度末时被东吴基金公司旗下的东吴新经济独门重仓持有109.8万股的大立科技。WIND资讯数据显示,该股今年以来股价已累计下跌37.36%,而受其拖累,东吴新经济基金年内回报率仅为2.64%,位列可比基金业绩后1/3阵营。

  诺安系2股基

  独门增持2只下跌股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注意到,除大立科技外,还有14只基金首季增持的独门重仓股,在今年以来股价下跌,不禁让一心挖掘且始终对其黑马股钟情的基金心凉。

  整理数据显示,15只增持的独门下跌股,年内股价平均下跌8.25%,涉及13家基金公司旗下的14只股基。其中,诺安基金公司旗下2只股票型基金列席,而国投瑞银成长优选则涉及2只个股。

  具体看来,诺安基金公司旗下的诺安多策略和诺安成长2只基金,一季度末时分别增持广州国光大冷股份97.28万股和29.99万股至142.6万股和1090.93万股,持股市值分别为741.53万元和7811.09万元。而WIND资讯则显示,这两只个股今年以来的表现却令两只对其钟情的基金大失所望,股价分别下跌了6.01%和2.15%。而上述诺安多策略和诺安成长2只基金年内收益率则分别为7.74%和5.46%,均位列可比基金前1/2阵营。

  国投瑞银基金公司旗下的国投瑞银成长优选基金则独门增持了两只股价下跌的个股,分别为潮宏基天润曲轴,数据显示,该基金一季度末时分别增持上市两只个股27.4万股和9.12万股至219.99万股和760万股,持股市值分别增至5363.26万元和6923.6万元。而WIND数据显示,这2只个股今年以来股价分别下跌6.95%和3.92%,该只基金年内回报率仅为1.86%,位列可比基金业绩后1/3阵营。

  鹏华、汇添富、富国

  “中招”股基均有8只

  从基金公司角度观察,共计57家基金公司旗下的206只主动管理股票型基金,在今年一季末时增持了年内股价下跌的个股。其中,鹏华、汇添富以及富国等3家公司均有8只股票型基金列席,是涉及股基数量最多的3家公司,而包括诺安、景顺长城等在内的7家公司则均在一季度增持了9只年内股价下跌个股。

  而从单只基金角度则发现,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旗下的景顺长城中小盘基金独中6只,是206只股基中,涉及增持股价下跌个股数量最多的基金。

  具体看来,该只基金今年一季度末时,分别增仓张家界汇川技术华谊兄弟华策影视光线传媒东阿阿胶等6只个股79.6万股、8.55万股、111.65万股、61.46万股、23.5万股和38.08万股,持股市值则分别达到5701.43万元、6402.77万元、4376.4万元、3813.84万元、5569.58万元和4842.27万元。然而,持续的持有和看好的加仓举动并未给该只基金带来意象的回报,今年以来,上述6只个股股价分别下跌3.87%、15.13%、8.98%、14.75%、10.28%和7.33%,受此拖累,景顺长城中小盘基金区间回报率仅为2.64%,位列可比292只股基倒是第45名。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曾令华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周刊采访时表示,首先,目前基金重仓股情况可能已有所变化,并且我们并不清楚基金增仓的具体时点,所以对增持后,股价的表现也无从知晓,仅以统一区间而论,准确度有限。其次,一般来讲,基金增持的个股在原来已经被基金持有相当的数量,因此市场上抬轿子的意愿相对较低,所以上涨的空间有限。以往的研究也表明,被基金新进重仓和剔除重仓梯队的两类基金往往上涨空间更大一些。http:zqrb.ccstock.cn/html/2012-05/16/content_297568.htm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