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股票型基金 > 保本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保本基金抢滩5月档期投资谨记“三大注意”

2012年05月21日08:11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李湉湉

  保本基金抢滩5月档,有望打破单月发行只数的历史纪录。公开数据显示,发行期在5月的保本基金已有诺安汇鑫保本、鹏华金刚保本、中海保本、大成景恒保本和交银荣安保本5只,超越去年4月发行4只的最高纪录。

  面对保本基金的火热发行,多位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投资保本基金有“三大注意”:保本基金的集中发行表明市场多处于熊市中后期,保本基金通常能超越比较基准,且保本基金买旧不如买新,持有一个完整保本周期可实现保本。

  深圳一家中型基金公司固定收益部人士说,持有人在发行期或保本过渡期购买并持有一个保本周期(一般为3年)后赎回的,可实现保本,所以,在认购期购买比较合适,买旧不如买新。

  Wind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有7只基金已完成一个或两个完整的保本周期,且均实现保本,平均年化收益超过16%,其中南方避险、金鹿保本和银华保本已进入下一保本周期,而宝石动力、嘉实保本、万家保本和金象保本已分别转型为宝石动力混合、嘉实优质、万家增强收益债基和国泰沪深300。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统计发现,今年以来截至5月9日,21只保本基金的平均收益为2.0384%,折合成年化收益率为6.67%,其中15只年化收益超过3年定期存款利率(5%),12只超过3年期国债利息(5.58%)。

  “除了保本基金自身的特点,投资者还应该注意到,保本基金发行的特点也体现出对市场走势的预判。”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宋旖旎说,长期观察大盘涨跌幅与基金发行数量关系发现,在A股市场跌幅为15.4%的2004年,有4只保本基金成立,发展缓慢;市场跌幅达65.39%的2008年大熊市中,保本基金的发展陷入停滞期;跌幅达21.68%的2011年迅速扩容,成立了17只保本基金;今年二季度,保本基金发行又迎来小高潮,5月14日前已有鹏华金刚保本、中海保本、大成景恒保本和交银荣安保本4只基金宣告发行,另有已获批的长盛同鑫二号保本、东吴保本等5只保本基金等待入场。“保本基金多在熊市中后期入市,这也从一方面反映基金可能认为目前大盘仍在筑底,震荡概率大,相较股市更看好债市。”

  作者:李湉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