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定投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定投煮酒论英雄之不倒老兵 道格拉斯·麦克阿瑟

2012年05月21日14:25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最近发生在南海黄岩岛的对峙事件,让菲律宾成为关注焦点。回望历史,二战时菲律宾扮演了重要的角色,1944年菲律宾战役中麦克阿瑟率领的盟军大获全胜,以6万人的代价重创日军40余万人,这个纪录在二战中没有任何将军可比。麦克阿瑟并不是常胜将军,但他擅于从小失败中吸取教训,在低潮时积蓄力量,为大战役的胜利做好充足的准备。这就像基金定投一样,越是市场行情不好的时候,越不要放弃。

  1941年日本偷袭珍珠港,当时麦克阿瑟正担任美国远东军司令驻扎菲律宾,麦克阿瑟被日军打了个措手不及,狼狈不堪,最后丢下一句“吾还将回来”的豪言壮语逃到澳洲。1944年,麦克阿瑟重整旗鼓率军反攻菲律宾,近二十万日军被全部消灭。实现了他“我还将回来”的诺言。用他自己的话说,生活对他来说总是一场非常严肃、非常残酷、非常艰苦的斗争。而他却把失败的捕猎当作磨练自己技能、增添对成功渴望的手段。

  日常生活中的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先说“那不可能”,尤其在遭遇挫折时失去信心,不再坚持。今年以来,股市震荡频繁,M型的走势让许多投资者觉得市场行情难以把握,对全年的市场行情不太乐观,停止基金定投的声音不绝于耳。

  泰达宏利建议投资者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不妨想想麦克阿瑟的名言:“有绝妙的计划,必须不遗余力地实施,而且今天就做。”这对于普通投资者的启示就是,市场的规律本来就是涨涨跌跌,选择正确的方向,完全不要介意大盘短期的起伏和涨落。选择定投就是选择未来,只有坚定地采用定投基金的方式,着眼于资产的长期保值增值,才可能安然度过牛熊转换,并可能获得超额收益。

  泰达宏利建议投资者,理性的投资者不应选择低点停扣这种错误思路,相反,在股市低点时多投,基金定投的优势才能更加显现。市场的每一次大跌都是播种希望,累积筹码的好时机。在行情不好时建议要坚持定投,这样份额更多成本更低,如果有条件,股市低位时甚至可以增加定投金额,例如将定投1000元增加到2000元,长期持续坚持下来,才能真正体验到基金定投的好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