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 债券型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债市慢牛 关注具有明确分红机制的债基(图)

2012年05月28日08:0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附:上投摩根分红添利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

  赵峰先生,为上投摩根固定收益部总监助理,现任上投摩根强化回报基金经理,曾先后在申万研究所和富国基金管理公司负责债券的研究和投资工作。赵峰先生具有9年的固定收益类产品的研究和投资经验,历经市场牛熊转换,丰富的实战经验有助于提高上投摩根分红添利债基的预期收益。
  上投摩根分红添利债券型基金投资价值分析

  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 宋楠

  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即将推出其旗下第一只分红型债券基金——上投摩根分红添利债券基金,在此宏观背景之下即将发行的上投摩根分红添利债基,为一只定位于获取稳定收益、按季度分红的债券型基金。其分红机制明确而适中,产品投资策略清晰,基金管理人投资经验丰富,风控机制严谨而有效,均有利于提高该基金的收益预期以及投资运作的稳定性,有利于分红机制的顺利实施,从而实现投资收益落袋为安。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

  一、季度分红,落袋为安,风控把关

  (一)明确的分红策略

  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每季度末每份基金份额可分配利润超过0.01元时,至少分配1次。每年收益分配次数至多12次,每次基金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期末可供分配利润的50%。基金的收益分配比例以期末可供分配利润为基准计算。基金合同生效不满三个月,收益可不分配。

  (二)分红类债基,实现收益落袋为安

  上投分红添利债基在满足分红条件的前提下,可实现季度分红。由于每个季度将投资收益进行了分配,在一定程度上规避了基金投资人投资时所面临的择时风险,实现了落袋为安。一方面,若投资人不看好债券走势,可实现红利的落袋为安;另一方面,若持有人仍旧希望持有该基金,其红利的再投资免除申购手续费。

  (三)严格的风控,保障分红顺利实施

  对于定位于分红的债基而言,由于利润分配频率较短(通常为季度),其对资产收益稳定性要求更高。从这个角度上看,债基运作中的风险控制则是保障分红机制顺利实施的重要一环。上投分红添利在投资的各个环节以及各类资产的投资过程中,均建立了严谨而科学的风控机制。

  在债券投资中,设立了严格的投资权限;信用债投资中,除了参考外部评级外,还严格内部评级,同时偏重较高评级信用债,注重基本面和流动性的考察;可转债的投资,尽量选择具有债性保护的品种,关注资产流动性;对交易对手的资质、信用、实力亦是严格要求;新股申购方面,深度研究基本面,根据行业研究员的推荐进行申购,原则上新股上市三天内退出;股票投资方面则不在二级市场买股票,规避二级市场价格的剧烈波动。

  严格而规范的风控机制,为分红的实现保驾护航,有助于降低价格短期剧烈波动的风险,避免了季度分红体制的名存实亡。

  二、债市慢牛 信用债仍存投资机会

  在出口、投资短时间内都无明显向好、企业去库存化仍在进行的背景下,经济增速或仍将在底部维持一段时间。价格指数方面,在新涨价因素和翘尾因素双降的情况下,我们预计通胀高峰已然过去,中短期内价格指数将继续位于回落趋势中。经济的放缓和CPI的维稳,使得货币当局采取持续紧缩的货币政策几无可能,利率风险大为降低,同时资金面预计也将更为宽松。整体来看,当前经济、政策环境均利好中期债市。

  上投摩根分红添利债券基金在成立后,将以信用债为重要配置品种之一。

  今年以来,受制于较低的估值水平以及政策宽松力度和节奏均落后预期的影响,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步入调整。信用债则受益于其估值优势以及不断升温的经济回暖预期,呈现出强于利率债的走势。

  然而随着信用债的持续数月的上涨,近来无论是企业债还是中票,其信用利差已经有了相当幅度的回落,目前基本位于均值水平,出现盘整;尤其是高等级信用债更是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信用利差也有所回升。随着5月意外降准,预计短期内利差整体会呈现回升态势。然而我们认为此次信用利差的反弹,反倒是有利于巩固中期信用类债券的相对强势走势。

  从保护度角度上看,考察1-30年期国债、政策性金融债以及各信用等级的企业债和中票在不同持有期下保护度,截至2012年5月11日的数据显示,整体来看信用债的保护度仍旧比利率债高出许多,尤其当持有期拉长,如持有期为6个月时,1年期AA+企业债保护度达231,比固息国债高出近100bp,信用债仍旧具有相当的安全边际。

  虽然新出炉的4月经济数据超出市场预期,短期内将在一定程度上提振利率债走强。然而从经济整体运行趋势上看,软着陆基本已经成为市场共识,中期来看在经济由底部转暖的初期,信用品种所蕴含的投资机会仍旧超过利率债。再次,考察将于2012年到期的城投类债券,多是由经济较为发达地区所发行,出现如11年集中性信用事件的可能性不大。最后,在经历了数月的反弹之后,投资者避险情绪亦有所下降,风险偏好在逐步上升,亦将拉动信用债投资热情。在基本面、估值和情绪等因素共同作用下,信用债在2012年仍将具备一定投资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