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建信基金顾中汉:打造开放多元投研平台

2012年05月28日13:08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近几年来,建信基金持续稳健的投资业绩,自然离不开其研究队伍的有力支撑。该公司研究部副总监顾中汉向记者介绍了建信基金研究团队的特点,开放和共享成为其特点的主题词。

  建信基金经过六年多的迅速发展,已经形成一支由老中青研究员组成的梯次明显的研究队伍。其中,老研究员起到核心作用,经常要组织研究员进行业务讨论,鼓励研究不同行业的年轻研究员积极参与,促进年轻研究员进行多视角多元化的思考。研究团队通过这样畅通的交流,不断产生带有启发性的研究成果。与此同时,投资团队也会定期组织研究人员共同进行当期市场主题的探讨,分析和捕捉市场热点,在这其中便有可能孕育出新的投资机会。

  交流方式是“形”,开放与共享的精神则是“神”。顾中汉表示,建信基金开创了投研沟通的平台,鼓励每个人都有自身看待市场独特的视角,这样才有利于整个投研团队形成更全面的思考,更个性的思维。建信基金对研究员的要求相对较高,对其考核主要分模拟组合、报告质量、投资成果等几项。虽然有压力,但宽广且可预期的职业发展空间和灵活的梯队安排为研究员在建信基金的发展提供了希望。这种体制下培养的研究员,不仅能胜任对自身所在行业的研究,甚至能胜任跨行业的研究。在此基础上,建信基金投研团队内部形成了研究员向投资的人才转型机制,确保整个投研团队的完善、高效和灵活。

  顾中汉表示,建信基金多年来形成偏“价值”的投资风格,这也是基于研究必须以基本面为主导的逻辑。与此同时,建信基金并不排斥其他投资风格,而是力图形成多元化,恰如A股市场自身特点。建信基金注重长期业绩考核,至少以近三年业绩为考核基础。这与其外资股东信安金融服务公司的理念一致。对建信而言,“稳健与持续”已成为其企业文化的重要内容。

  放眼全球,参与者的估值偏好导致各市场不同的估值标准。如港股对小公司的流动性折价,A股则相反。这难说对错,却是习惯、文化、意识和理念使然。若估值有一套严格标准,股市也就不成其为股市。A股市场经过多年发展,正走向成熟规范,也形成一种独特的投资生态,包括对短期热点进行炒作,以及对重组的猜测和追捧等。这除了与相应公司基本面有关外,还与产业资本和市场资金特性等息息相关。而不可否认的是,A股估值标准多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发展阶段和周期、监管政策、参与主体的变化而悄然发生变化,这对持续捕捉投资机会构成很大挑战。

  对此,顾中汉表示,建信基金对市场环境和估值的变化给予高度关注,在法律法规的底线之上,在研究投资时会实事求是地考虑相关因素对股价的影响。建信基金不倡导投研人员博取股价短期波动的收益,但要充分关注阶段性的政策和市场变化对相关板块的影响。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