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定投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定投与金庸武侠:股海沉浮 凌波微步

2012年06月04日07:3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多少点了?我才出差几天就跌成这样了,不行我得赶紧卖掉。”风尘仆仆赶回来的王语嫣扔下行李就迫不及待地问自己的股票。

  “矜持矜持,一个女孩子这么火急火燎的干什么。”胖小丹笑道。

  “能不急么,上个月在淘宝扫货月光啦,可不指望着股票能给我赚回来么。”小嫣说。

  “股市可不是提款机啊,这短期投机可要不得。再说你一个女孩子化妆穿衣服在行,盯着股市看不雅。”胖小丹说。

  “做女人难啊,赚同样的工资,得多付多少买衣服的钱,买化妆品的钱啊!理财当然需要。”

  “那你投资应该学学你们家段誉的凌波微步。”胖小丹建议道。

  “凌波微步跟投资有什么联系么?”王语嫣不解道。

  扫地僧娓娓道来,凌波微步出自于曹子建的《洛神赋》:“体迅飞凫,飘忽若神,凌波微步,罗袜生尘。动无常则,若危若安。进止难期,若往若还。”原来是形容洛神体态轻盈,浮动于水波之上,缓缓行走。在金庸《天龙八部》里面,凌波微步是一门上乘的轻功,按着特定的顺序踏着卦象方位行进,躲避众多敌人的进攻。

  “这其中的联系就在于股市就像大海的波浪,潮起潮落,短期的走势很难判断清楚。在股海沉浮之中,若一直待在资本市场中,在波动之上按照特定的节奏长期不动的投资,就能够平滑涨跌的幅度,降低长期投资的持股成本,获取长期稳定的回报。”

  基金定投就好比是凌波微步,所谓微步就是每一步跨的都很小,基金定投每个月也是投1000元分散投资;此外,凌波微波需要按着特定顺序踏着卦象方位行进,像广发“赢定投”这样的智能定投工具是科学投资,不依据神秘的七经八卦,而是按照指数均线智能选择每次扣款的金额。假如指数低于均线市场走弱,这时就在地位多投,“赢定投”能够自动在低点增加定投扣款金额;假如指数高于均线市场走强,这时就在高位少投。

  广发“赢定投”建议,如是一年以下的短期投资者可以参考180日均线,已获得较多的投资机会;3-5年的中期投资者,参考250日均线,以增加投资的稳健性;5年以上的长期投资者则可以参考500日均线,已获得较高的长期收益。此外,定投不同类型的基金也相应的选择不同的指数均线,如定投大盘蓝筹股基金可参考沪深300指数均线,定投小盘成长股可参考中证500指数均线。

  股市动无常则,若危若安。进止难期,若往若还。基金定投如凌波微步,避开高点“站岗”的风险,在抄底机会出现时也不会“踏空”,长期坚持的确可以在险象中环生。 (来源:上海证券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